>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怕丢“旺气”捡狗不还 狗主人无奈报警求助

来源:光明网

  早报讯(记者吴水保黄祖祥通讯员陈维维王巧玲)多方寻找宠物狗“毛毛”,王先生发现竟在邻居家,但邻居苏小姐辩称对方没证据,就是不归还。晋江民警调查后得知,原来苏小姐迷信,以为捡到狗可以带来“旺气”,便无理取闹。

  前晚9时许,王先生报警求助晋江新塘派出所称,有人捡到他的小狗“毛毛”不归还。当时,王先生正在湖格社区与苏小姐争执不休。

  “‘毛毛’是只哈士奇,当初我买它时花了2000多块,养了半年多,上个月带到荆山花园散步时走丢了。”王先生说,“毛毛”走丢后,他难过了很长时间。现在他好不容易找到了,而捡到狗的苏小姐和他家相隔4栋房子,却不想归还,希望民警评评理。

  民警看到一只可爱的哈士奇拴在苏小姐家门口,神情冷漠,也未对王先生和昵称“毛毛”有任何回应。“你没有证据证明狗是你的,它对你根本没有回应,不能因为是我捡到的就要还给你。”苏小姐告诉民警,上个月她看到这只狗狗窝在她家大门墙角,看它可怜无助,便养在家中。

  民警分别向两人了解情况,证实丢狗和捡狗的时间吻合,而村干部及邻居到场辨认,有几人确认这只哈士奇就是王先生的“毛毛”。“我是永春人,我们那边有一个说法,捡到狗可以带来旺气,所以我才不愿将狗归还。”听到大家的证词,苏小姐坦言。

  “捡到东西不归还,不仅是道德问题,还是对失主财物所有权的侵犯。”经民警教育,苏小姐归还小狗,王先生则邀请她经常串门看看它,最终和气收场。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news.gmw.cn/newspaper/2015-03/12/content_105094822.htm report 795 早报讯(记者吴水保黄祖祥通讯员陈维维王巧玲)多方寻找宠物狗“毛毛”,王先生发现竟在邻居家,但邻居苏小姐辩称对方没证据,就是不归还。晋江民警调查后得知,原来苏小姐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