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代表委员呼吁加强新疆少数民族地区侨务扶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南若然)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阿迪力·吾休尔和全国政协委员郭丽娜分别提交了议案和提案,呼吁做好新疆少数民族地区侨务扶贫工作。

  阿迪力·吾休尔表示,新疆现有50余万归侨侨眷,其中少数民族占95%以上,主要以农牧业为主,分布面广且耕地面积少、生产力低下,大多生活贫困,仅靠自身力量难以短期内脱贫致富,客观上迫切需要政府和社会的帮助。

  据统计,2014年国家有关部门下拨资金专用于对少数民族贫困归侨侨眷的扶贫支持,部分特困和贫困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得到救助,起到了“慰问一户人家,影响一片人”的效果。

  在新疆少数民族贫困归侨侨眷中产生了积极影响,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维护祖国统一,为新疆社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贡献的积极性。

  然而,由于新疆少数民族贫困归侨侨眷人数众多,资金短缺问题仍然十分突出。

  阿迪力·吾休尔认为,做好新疆少数民族归侨侨眷扶贫工作,对于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反对民族分裂活动、打击暴力恐怖事件,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他表示,新疆少数民族归侨侨眷与海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做好他们的扶贫工作,可助力新疆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同时,对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于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郭丽娜呼吁,进一步加强和重视新疆的侨务工作,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华侨华人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出台一些积极鼓励和引进侨资和高层次归国人才,加快培养爱国侨胞力量和爱国友好社团建设,为促进新疆的社会稳定和经济繁荣做出更大的努力。

  作者:南若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3-13/7127889.shtml report 874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南若然)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阿迪力·吾休尔和全国政协委员郭丽娜分别提交了议案和提案,呼吁做好新疆少数民族地区侨务扶贫工作。阿迪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新疆代表委员呼吁加强新疆少数民族地区侨务扶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