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谈阜阳地震:农村房屋无抗震设计易受损

来源:搜狐网 作者:王晓

  专家谈安徽阜阳地震:农村房屋无抗震设计易受损

  3月14日,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发生4.3级地震,震中位于阜阳颍泉区行流镇与伍明镇之间,距城区约10公里。

  据统计,地震造成房屋倒塌155间,严重受损4152间,一般受损6927间。最终导致2人死亡,13人受伤。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全国高层抗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苗其松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当地震发生在农村地区时,会造成较大的伤亡。“中国的农村建筑的房屋没有抗震设计,难以抵抗一般的地震。”

  “很多北方的房屋,朝南的方向会建造大片的窗户,原本的墙面部分会很少。这种c字形的房屋轮廓,很容易受到地震的损坏,进而导致伤亡。”

  据苗其松介绍,农村地区建造房屋不需要政府规划审批,也就没有对抗震设计这方面的规范管理。虽然很多政府机构会免费发放正规房屋设计的标准图,但也难以得到农民的重视。

  另外,苗其松告诉记者,地震的破坏强度与震级并不是线性关系,“还与震源深度有关。”“安徽阜阳的地震,震源深度大约10公里,属于浅源地震,破坏力会相对大一些。”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315/n409806276.shtml report 515 专家谈安徽阜阳地震:农村房屋无抗震设计易受损3月14日,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发生4.3级地震,震中位于阜阳颍泉区行流镇与伍明镇之间,距城区约10公里。据统计,地震
(责任编辑:UN6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