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小伙隐瞒家人捐“生命种子” 称救人不能犹豫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16日,河南开封“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西安白血病女患者生命。 马义恒 摄
图为16日,河南开封“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西安白血病女患者生命。 马义恒 摄

  中新网郑州3月16日电  (马义恒)“能够配型成功,无论对于我还是病人,都是幸运的。虽然家人极力反对我捐献造血干细胞,但我不能犹豫,不能放弃救人的机会,也不想让病人失去这次生的希望。”3月16日,河南开封“90”小伙宋喜广隐瞒家人,独自一人来到郑州捐献“生命种子”,而宋喜广也成为河南第468例,全国第478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6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22岁的宋喜广躺在病房内,虽然是孤身一人前来,但宋喜广有着“90”后乐观的一面,与护士和病房内陪同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有说有笑,心情愉悦。“半年前我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配型成功,真是第一次品尝到了救人的幸福感。”

  “我能理解家人不支持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情,他们是基于对我的关心,这我都明白,但救人是不能犹豫、不能等待的,大家都知道骨髓配型是多么难,如果我因为家庭压力放弃了,说不定那个需要帮助的人会因此失去生命,我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当日上午,宋喜广在医院采集的174ML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救助西安一名26岁的白血病女患者。

  宋喜广出生于开封市一个普通家庭,今年刚刚年满22周岁的他却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成熟,言谈举止十分稳重。“我在工地干过民工,当过美容美发学徒,最后出于对手机行业的喜爱,做起了手机销售。”宋喜广笑言,或许是社会经历比同龄人更多,才显得有些老成。

  而对于此次隐瞒家人来到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宋喜广心中虽有着对家人的愧疚,但认为自己做了最应该做的事情。“我暂时不能劝服父母支持我捐献,只能选择对他们进行隐瞒,希望以后他们知道了可以原谅我。我当初既然签下了捐献书,就不能违反承诺,不能食言,答应的事情就要竭尽全力去做。”

  当日,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赵国新来到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为宋喜广颁发了捐献“荣誉证书”。她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宋喜广为"90"后的青年们树立了榜样,他的平凡善举挽救了一个珍贵的生命,他有着青年人应有的担当,必须为他点赞。”赵国新希望和宋喜广一样在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能够如一根根蜡烛,照亮更多的人,感召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一队伍中来,让病患者有更多的选择,和生存的机会。

  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宋喜广简单吃过午饭,匆匆收拾好行李,便准备赶回开封,回到手机店上班。“帮助了别人,我很开心。救人的事忙完了,我要赶紧投入到工作中,趁着年轻多努力,我的目标是自己当老板,经营属于我的手机连锁店。”宋喜广说。

  造血干细胞捐献(也被称为骨髓捐献)是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的前提,没有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就不可能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和骨髓瘤等血液肿瘤的较为有效和理想的方法。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供者的身体健康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截止目前,河南省共有99806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4年有66名志愿者得以成功捐赠,成功捐赠人数连续第三年位居全国各省区之首。新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7049份,入库总人数近10万人,累计捐赠人数466人,荣获中华骨髓库先进分库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3-16/7133127.shtml report 1970 图为16日,河南开封“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西安白血病女患者生命。马义恒摄中新网郑州3月16日电(马义恒)“能够配型成功,无论对于我还是病人,都是幸运的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90后小伙隐瞒家人捐“生命种子” 称救人不能犹豫(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