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突尼斯恐袭案2名嫌疑人被击毙 共22人死亡(图)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突尼斯恐袭血腥收场
背景

  博物馆为阿拉伯风格建筑

  巴尔杜国家博物馆坐落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城西北郊巴尔杜广场上,是北非最重要的一座考古与文物博物馆,竣工时间是1888年。这座博物馆建在历代王宫所在地,由部分王宫改造而成,是一座阿拉伯风格的巨大建筑物。最初名称是“阿拉维博物馆”,1956年突尼斯独立后,改为现名。在整个非洲,该博物馆规模仅次于埃及的开罗博物馆,它以自己所珍藏的极其丰富和瑰丽多彩的镶嵌画而闻名于世,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参观。馆藏精品有《海神尼普顿的胜利》。

  据官方的突尼斯通讯社报道,突尼斯内政部和卫生部负责人18日说,当天在突尼斯巴尔杜博物馆发生的武装袭击和劫持人质事件已造成22人死亡、50人受伤。

  报道说,22名死者中有20名游客,死者除突尼斯人之外,还有日本、意大利、哥伦比亚、西班牙、波兰、法国公民。这是突尼斯近年来在旅游景点发生的最重大一次袭击事件。

  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当晚发表电视讲话,向在袭击中丧生的突尼斯人及外国游客的家属表示慰问,对多国支持突尼斯人民的表态表示感谢。他向突尼斯民众承诺,对“少数的野蛮分子”将采取零容忍态度。

  据当地媒体报道,两名被击毙的武装分子身份已经确认。

  18日上午,3名持有冲锋枪和手雷的武装分子伪装成士兵进入突尼斯议会大厦附近的巴尔杜博物馆,随后挟持了在博物馆参观的大量游客。突尼斯反恐部队在两架直升机的协助下,包围了该区域,并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

  惊魂12小时(北京时间)

  18

  日

  近20时

  “多名”持冲锋枪和手雷的武装分子伪装成突尼斯军人,冲入巴尔杜博物馆,挟持了大批游客。

  20:00

  突尼斯警察和反恐部队在直升机的协助下,对现场实施封锁,疏散人群,随后发动进攻,现场发生持续交火。

  20:30

  一名突尼斯官员说,已知有8名人员在博物馆袭击中死亡,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身份不明。

  22:30

  突尼斯内政部发言人说,袭击和劫持事件已经结束。初步统计,7名外国游客在事件中死亡。

  23:25

  突尼斯总理哈比卜·埃西德在当地电视台说,包括17名外国游客在内的21人在袭击中死亡。其中包括两名武装分子,还有两名或者三名武装分子在逃。

  19

  日

  1:55

  联合国、美国、法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对巴尔杜博物馆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3:45

  突尼斯总统蒙塞夫·马尔祖基发表电视讲话说,突尼斯正在与恐怖主义交战。

  4:16

  美国白宫发言人说,美国愿为突尼斯政府提供帮助,调查巴尔杜博物馆袭击事件。

  7:19

  突尼斯总理哈比卜·埃西德宣布,巴尔杜博物馆袭击事件共造成21人死亡。

  现场直击

  “开枪扫射任何移动的东西”

  西班牙游客何塞普·路易斯·库西多目击了袭击过程。他说,他当时正在巴尔杜博物馆内,躲在一根柱子后才幸免于难。

  库西多是西班牙小镇巴尔莫尔的镇长。他接受西班牙塞尔广播电台采访时说,他和妻子躲在博物馆内近3小时,最终安全离开。

  他说:“我们看见一些人从车上下来,开始枪击每一个走下广场的人。当他们走进博物馆时,我看到他们的脸。他们离我约10米远,开枪扫射任何移动的东西。”他说:“我设法躲在柱子后面,旁边有些不幸的人被他们打死了。我躺在地上近3小时,最终我们得以逃生。”

  本版据均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3/20/content_338476.htm report 2014 背景博物馆为阿拉伯风格建筑巴尔杜国家博物馆坐落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城西北郊巴尔杜广场上,是北非最重要的一座考古与文物博物馆,竣工时间是1888年。这座博物馆建在历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