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机场行凶嫌犯被击毙 持砍刀携爆炸物闯安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3月21日电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杰斐逊县警长办公室宣布,在前一晚手持砍刀和马蜂喷雾剂袭击新奥尔良机场工作人员、造成多人受伤的犯罪嫌疑人怀特(Richard White),21日下午被宣告死亡。警方在其携带的袋子内发现6个土制燃烧弹和点火器,其车内也发现有疑似爆炸物。

  63岁的出租车司机怀特于21日下午被宣布死亡。警方在他留在安检口的白色袋子内发现6个俗称“莫诺托夫鸡尾酒”的土制燃烧弹、一个烧烤用点火器和一把开信刀。其停在机场外的白色车辆后备箱里,也被查出有烟雾弹和三罐乙炔、氟利昂和氧气。

  20日晚8时许,正是路易斯·阿姆斯特朗新奥尔良国际机场运输周末旅客繁忙之时。怀特进入机场B候机大厅,接近安检口时他掏出一罐杀虫用的马蜂喷雾剂喷向站在前面的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工作人员和几名乘客,随后从腰间抽出大砍刀挥舞。一名男性TSA员工抓起一些行李挡在身前,后被怀特追赶。

  怀特冲过金属检测仪,又开始追赶TSA女员工蕾切尔(Carol Richel)。此时,杰斐逊警长办公室中将斯莱芙(Heather Slyve)拔出武器走进怀特,后者继续挥舞着砍刀。斯莱芙连开三枪,分别击中嫌犯的脸、胸部和腿部。怀特面部朝下倒地,立即被制服送往医院,在那里他被描述为“没有反应”。21日下午,怀特被宣布死亡。

  其中一发子弹是穿过蕾切尔的右上臂后击中怀特的,最初警方和蕾切尔本人都认为她的手臂是犯罪嫌疑人用刀砍伤的。蕾切尔21日带伤出席新闻发布会,感谢警官斯莱芙的英勇表现和救命之恩,并描述当时怀特离她只有几英寸,十分吃力地挥舞砍刀。

  杰斐逊县警长诺曼德(Newell Normand)表示,事发时候机大厅内一度出现恐慌和混乱,人们尖叫哭泣着逃离现场,一些旁观者受到轻微割伤和瘀伤,“幸运的是,他并没有严重伤害到任何人”。

  怀特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最近刚拿到司机执照,除几次轻微扰乱治安和交通违规外,几乎没有犯罪记录。诺曼德强调,当局不认为怀特对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已介入案件,正调查怀特是否与当晚在机场内的任何人有关联,以确定其作案动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22/7147918.shtml report 1026 中新社休斯敦3月21日电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杰斐逊县警长办公室宣布,在前一晚手持砍刀和马蜂喷雾剂袭击新奥尔良机场工作人员、造成多人受伤的犯罪嫌疑人怀特(Richar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美国机场行凶嫌犯被击毙 持砍刀携爆炸物闯安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