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二月二卖身节上演射水大战

来源:综合

  二月初二,当全国人民都在抢着剪龙头的日子里,来自东莞的民众们正如火如荼地过着卖身节。据了解,3月21日,东莞东坑镇上千名群众在东坑镇玩起了水枪射水大作战。

  据资料显示,卖身节又称遇仙节,翻身节,是广东省东莞市东坑镇的汉族民俗和民间宗教节日。起源于明末清初。每年农历二月初二就是卖身节,这个节日目前已经成为东莞市地方的一个特色文化节日了。在东坑镇,每年的这一天都会举行隆重的节日庆典,学校会放假,很多人都会上街去玩。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323/n410193653.shtml report 226 二月初二,当全国人民都在抢着剪龙头的日子里,来自东莞的民众们正如火如荼地过着卖身节。据了解,3月21日,东莞东坑镇上千名群众在东坑镇玩起了水枪射水大作战。据资料
(责任编辑:UN7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