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奥运会在即 里约市长坦承比赛水域污水难治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4日报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帆船比赛场地瓜纳巴拉湾(Guanabara Bay)的污染治理问题仍然十分严峻,里约市长坦承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受污染水域无法清理干净。

  据报道,里约热内卢市长爱德多华·帕埃斯(Eduardo Paes)承认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开赛之前受污染的水域无法清理干净。而此前巴西奥组委曾在申奥时表示,将对污染严重的瓜纳巴拉湾进行大规模清理,使其可以用作比赛场地。埃帕斯还表示,他们本该及时完成瓜纳巴拉湾的清理工作,但错失良机,对此他感到十分羞愧。

  据悉,巴西仍有许多贫民窟由于没有合理的排水系统和废物回收服务,直接将污水污物排入海湾。虽然巴西奥委会曾在申奥时做出大规模治理环境的承诺,但目前的情况让环保官员不得不对海湾能否按时被清理干净产生怀疑。

  与此同时,有运动员担心污染水域的水质会带来健康问题。对此,埃帕斯表示,比赛将在最干净的水域举行,组委会官员也强调对瓜纳巴拉湾的清理将持续到比赛开始之前。

  据最新的图片显示,整个瓜纳巴拉湾的水面都漂浮着生活垃圾,船开过后水面漂浮着厚厚的油污。据悉,连日来的大雨使得瓜纳巴拉湾的污染情况更加严重。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6016978.html report 69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4日报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帆船比赛场地瓜纳巴拉湾(GuanabaraBay)的污染治理问题仍然十分严峻,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