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拉丁舞女孩就餐被砸 餐厅:家长监护不力 只赔1万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雷)小姿今年虽然只有7岁,可热爱拉丁舞的她已经获了不少奖项。然而2014年10月,小姿和妈妈去商场就餐,却因为餐厅门口装饰物滑落而砸伤脚部导致粉碎性骨折,也许今后将无法像以前一样跳舞。小姿母亲为此将餐厅和商场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各项费用7万余元。

  今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亚运村法庭开庭审理。

  2014年10月11日,为了给妈妈过生日,小姿和妈妈来到位于北京星凯爱琴海购物中心4层的方庄萨拉伯尔餐饮公司就餐。

  就餐完毕,母亲在柜台结账并开具发票。小姿就跑了出去。小姿母亲乔女士在庭审中表示,当时餐厅门口摆放了一个装饰灯,整体是用石头垒起来的。

  小姿出于对装饰物的好奇,用手摸了一下石头装饰,然而突然间,装饰灯上一个椭圆形的石头掉了下来,砸在了小姿的脚上。

  “当时,装饰灯旁边没有任何警示标识,也没有护栏。”乔女士表示。

  孩子受伤后,乔女士赶紧带着女儿去医院,经过医院诊断,小姿左脚粉碎性骨折。经过手术后,在医院住了7天。

  因此乔女士要求餐厅赔偿医疗、交通、护理、误工等费用共计7.9万余元。

  餐厅代理人在庭审中表示,当时的店长因为此事已经辞职,而根据餐厅监控录像显示,小姿在石头装饰灯旁边玩了很长时间,家长没有起到监护人的作用。而当时的石头是固定在上面的,轻轻触碰应该不会导致石头滑落。

  庭审中记者了解到,小姿是一名拉丁舞爱好者,在单人舞和团体舞两次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第三名和第四名。而自从小姿受伤后学习和舞蹈也都停了下来。手术后,小姿的脚上也留下了疤痕。医生说,小姿以后跳舞可能会受到影响。

  庭审中,双方均表示可以调解。法院当即宣布休庭,进行庭下调解。

  餐厅表示最多支付1万元的赔偿。因双方的调解方案差距过大,法院继续开庭审理此案。截至记者截稿时,庭审还在继续。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326/n410359705.shtml report 858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雷)小姿今年虽然只有7岁,可热爱拉丁舞的她已经获了不少奖项。然而2014年10月,小姿和妈妈去商场就餐,却因为餐厅门口装饰物滑落而砸伤脚部导致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拉丁舞女孩就餐被砸索赔 跳舞受到影响餐厅:家长监护不力愿赔1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