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冲绳岛登陆战70周年 岛民祭奠集体自杀牺牲者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3月26日报道,位于日本冲绳县庆良间群岛的座间味村26日在当地举行了祭奠仪式,告慰冲绳岛登陆战的亡灵。参加此次祭奠活动的人员共同为战争中逝去的生命祈福。

  太平洋战争末期的冲绳岛登陆战导致大量冲绳岛居民“集体自杀”,如今距离1945年3月26日美军在庆良间群岛的座间味村首次登陆已逾70年。座间味村的村长宫里哲在祭奠仪式上致辞,并向活动参与者和战争遗孤朗读了悼词。

  1945年3月26日早上8点左右,美军在庆良间岛的座间味村登陆,拉开了冲绳岛登陆战役的序幕。战争开始后,一些日军基层军官眼见阵地不保,宣称宁为玉碎不为瓦全,逼迫百姓以村为单位“集体自杀”。他们将平民赶入洞窟,提供手榴弹等武器,令其相互残杀。座间味村约有290名居民用手榴弹“自杀”,加上随后的空袭和军舰炮击,军民共有1200人死于这场战争。冲绳被誉为日本的“国门”,因此冲绳岛登陆战就被称作“破门之战”。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6017902.html report 56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3月26日报道,位于日本冲绳县庆良间群岛的座间味村26日在当地举行了祭奠仪式,告慰冲绳岛登陆战的亡灵。参加此次祭奠活动的人员共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