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部航空宣布“瘦子”可获托运券 网友吐槽偏心

来源:现代快报

  “女生体重不超90斤,男生不超120斤,可获得10公斤的行李托运券!”昨天,西部航空的这则消息,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抗议:“凭啥胖子就要多付钱啊?偏心!”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西部航空获悉,给“瘦子”送行李券只是个活动,目的是要让大家知道,他们开始取消免费行李托运这项服务。目前,为迎合大众低价出行的需求,廉价航空在不断扩容,且大多不提供免费托运行李的服务。

  通讯员 郭沁心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娟

  西部航空行李“瘦身”

  取消免费托运行李,称票价或降15%

  为换上春装,美眉们都忙着减肥。西部航空工作人员介绍,给不超重的旅客送行李托运券,是他们迎合“减肥季”推出的活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活动从3月29日持续至3月31日。在此期间,西部航空旅客,可自愿前往活动区,参与称重赢行李托运券的活动。赢取的行李托运券,仅限活动当天使用。对网友们“歧视胖子”一说,西部航空公司表示否认。另外,该公司工作人员强调,他们旨在通过这个活动,引起大家关注,让大家都知道,西部航空取消免费托运行李的服务。即今后,西部航空的乘客可免费携带5公斤的随身行李。部分高价机票乘客,随身携带行李放宽为10公斤。但托运行李需付费。对此,西部航空表示,乘客的行李额度虽然看似“变小”,但是西部航空的票价将会相应地降低,降幅15%。

  飞机“瘦身”,可降低航空运营成本

  西部航空是海南航空旗下的一家航空公司。而海南航空有意向将西部航空打造成低成本运营的模式。采用取消免费托运行李的形式,为飞机“瘦身”,这将有利于航空公司降低运营成本。

  和汽车一样,飞机的载重量也影响油耗。加拿大航空公司曾经做过一个测试,结果显示,每架飞机每减轻一公斤的荷载,一年就能节省150加元(1加元约合0.88美元)的燃油消耗。除了飞机的重量,飞行时速、加速度,以及动力系统,也影响油耗。

  为减重降低油耗,不少航空公司都在“斤斤计较”。例如,撤除飞机上的烤箱,除去机舱里用不上的摆设等。

  托运行李要注意啥?

  廉价航空托运行李大多要收费

  继九元航空开航之后,酷鸟航空也将于5月开航。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不管是春秋航空这样的老牌,还是九元航空这样的后起之秀,廉价航空大多不提供免费托运行李服务。

  不过,针对部分高价机票乘客,廉价航空公司在随身行李、托运行李等方面,有不同程度的优待。所谓高价机票,大多以5折为分水岭。

  需要提醒乘客的是,廉价航空随身可携带的行李标准不一。西部航空是5公斤,而九元航空、酷航等廉价航空,随身行李为7公斤。

  另外,乘坐廉价航空,乘客需托运行李,可以购买行李托运服务。根据行李重量不同,收费标准也不一样。以九元航空为例,托运行李重5公斤、10公斤、15公斤,收费标准分别是65元、130元、195元。而且,在线购买托运行李服务,比现场购买要优惠。

  普通航空托运行李免费,但要限重

  与廉价航空相比,普通航空提供免费托运行李服务,但是对行李重量有限制,超重的部分需要付费。另外,对于托运行李的大小轻重,各家航空公司的规定也不一样。

  就免费托运行李额来说,南航、国航等大航空公司的上限为40公斤,不过,这是针对头等舱乘客的。一般的经济舱乘客,可免费托运的行李额上限为20公斤。超出免费托运额的重量,国航会进行收费托运。根据国航规定,国内航线逾重行李费,每公斤按照经济舱成人票价的1.5%计算。

  此外,航空公司对每件托运行李的重量也是有限制的。就国内航班而言,国航要求每件托运行李不得低于2公斤、最大重量不得超过45公斤。而南航则要求每件托运行李不超过50公斤。

  因此,需要提醒乘客的是,出行购票前,最好先通过航空公司官网,比对托运行李的相关规定。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航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3/27/content_390632.htm report 1975 “女生体重不超90斤,男生不超120斤,可获得10公斤的行李托运券!”昨天,西部航空的这则消息,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抗议:“凭啥胖子就要多付钱啊?偏心!”昨天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