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谣言农夫山泉停产,微信号遭重罚

来源:厂商动态

  去年11月,因发布停产谣言,农夫山泉一纸诉状将名为“蜜琪儿”的微信认证公众号告上法院。日前,法院判决,因损害农夫山泉名誉权,该微信公众号遭到重罚:立即删除谣言文章,并在其显著位置刊登向农夫山泉道歉的声明(存续时间不得少于一个月),此外,赔偿经济损失20万元。

  据了解,去年10月22日,认证名为“蜜琪儿”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农夫山泉停产,这水我再也不敢喝了!我要买水机》的微信文章,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宣称农夫山泉天然饮用水污染严重、并且已经停产的虚假消息。

  文章中采用了大量来源不明的图片,有些取自《京华时报》对农夫山泉水质标准的报纸照片,突出“停产”二字,有意误导公众误以为农夫山泉经有关行政职能部门介入后被停产;有些图片是漂浮着不明物的水域,并配以“农夫山泉频陷质量门”的文字;有些图片是破损的所谓“农夫山泉瓶装饮用水”的照片,配以“下架”等文字;有些图片是破损、裸露的输水管照片,暗示农夫山泉水质存在问题。文章发布后,阅读人数超过10万。

  农夫山泉称,该微信号以严重歪曲事实的方式发布网络信息,造成了消费者对农夫山泉产品和食品安全的恐慌,严重损害了农夫山泉的市场声誉。

  法院审理后认为,“蜜琪儿”微信公众号的行为已经构成对农夫山泉名誉权的侵害,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民事责任,故依法对其做出处罚判决。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327/n410437085.shtml report 600 去年11月,因发布停产谣言,农夫山泉一纸诉状将名为“蜜琪儿”的微信认证公众号告上法院。日前,法院判决,因损害农夫山泉名誉权,该微信公众号遭到重罚:立即删除谣言文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