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官员:自贸区“试验田”种子全国播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27日,在海南博鳌论坛对话自贸区分场中,与会的官员和学者就自贸区的运行发展经验,研讨相关政策在全中国复制和推广的可能。

  同期(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 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 常务副主任 陈寅) 在去年12月份 国务院已经对自贸试验区当中的一部分的经验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以后,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明确,有23项措施可以在全国进行推广,包括投资、贸易、金融、还有服务业的开放。另外有六项措施可以在海关特殊监管区,涉及到海关监管、检验检疫的一些措施。

  解说陈寅说,还有包括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设立企业单一服务窗口,单一监管等六项措施,建议各个地方政府进一步借鉴运用。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认为,自贸区是一个试验田,如果政府认为风险可控,就会向全国开放。

  同期声(商务部部长助理 王受文)国家开展自贸试验区也是为了配合实施其他的战略。比如说天津我们要推动京津冀的协调发展,广东也要为粤港澳服务贸易一体化做推动工作,福建要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服务,同时要探索闽台的产业结合以及有关服务业的开放。

  解说王受文说,服务业的开放是自贸区非常重要的领域。他透露在即将实施的广东自贸区里,国家会率先实施对港澳地区服务业的开放。

  同期声(商务部部长助理 王受文) 在(即将)实施的广东自贸区里面,我们要率先实施对港澳地区的服务业开放,大家知道WTO对服务业的划分有160个部门。我们在广东省特别是广东自贸区开放的领域会达到153项。就是说90%以上的都会在广东自贸区开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shipin/2015/03-27/news557576.shtml report 784 解说3月27日,在海南博鳌论坛对话自贸区分场中,与会的官员和学者就自贸区的运行发展经验,研讨相关政策在全中国复制和推广的可能。同期(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自贸试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商务部官员:自贸区“试验田”种子全国播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