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春要求清明文明祭祀:发现禁售殡葬品将严惩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胡晶)清明节将至,为规范殡葬用品市场,倡导文明祭祀,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绿园分局自3月24日起至4月5日,对辖区内集中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对象包括殡葬用品专营店及超市、店铺、食杂店等超范围经营殡葬祭祀用品的业户。重点对龙峰殡仪馆及周边街路的殡葬祭祀品市场进行全面清理,加大对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殡葬用品行为的查处力度。

  27日,由绿园区刘绍峰副区长带队,绿园工商分局牵头,与绿园区执法局、民政、公安、交警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重点对龙峰殡仪馆周边的殡葬用品经营店进行检查。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大部分经营业户没有销售烧纸、冥币、纸牛、纸马等封建迷信用品的现象,但是还有一小部分的业户仍然进行违规销售,对此,对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进行了清缴,没收7车烧纸、冥币、金元宝等殡葬用品,并责成分局执法队在附近全天候值班,坚决制止封建迷信用品销售。

  截止到目前,绿园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重点区域193处次,检查经营户953户次。4月5日之前,绿园工商分局将坚持教育与法制相结合的手段,继续加大对经营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行为监督、查处力度,确保文明祭祀工作的顺利进行。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330/163123.shtml report 688 新文化讯(记者胡晶)清明节将至,为规范殡葬用品市场,倡导文明祭祀,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绿园分局自3月24日起至4月5日,对辖区内集中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