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军舰停靠亚丁港 开始从也门撤侨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由于也门局势日益严峻,中国已经开始从该国撤侨。

  路透社3月29日报道,据也门港口城市亚丁一名港务官员和一些目击者透露,一艘中国军舰29日停靠亚丁港,准备撤离中国外交人员和外派劳工。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9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国已经开始也门撤侨行动,有关方面称目前在也门的中国公民约有590人。

  29日上午,中国官方媒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站称,王毅在中国海南省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非常关心正被沙特等国空袭的也门局势。不过他未透露撤侨的具体方式。

  “在空袭发生的当天晚上就已经启动了外交部的应急机制,”央广网引述王毅的话说,“我们牵挂着每一个人。我们实际上已经开始了行动,他们很快就会安全地踏上归途。”

  报道说,中国此前也曾经两度从利比亚撤侨:去年7月在利比亚新一轮冲突开始后,中国至少从该国撤走了超过1150名中国公民;2011年利比亚内战期间,中国总共从利比亚撤侨35860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自1949年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海外撤侨行动。

  由沙特领头的10个国家联合针对也门胡塞组织实施的空袭已经进入第四天。多国已经开始从也门撤离人员,联合国工作人员也开始从该国首都萨那撤出。

  3月27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称中国海军将暂时停止在亚丁湾的护航任务。自2008年以来,中国海军一直在这个索马里海盗侵袭频发的海域为中国船舶进行护航。这是护航行动开始以来的首次暂停。

  2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在也门的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危,“将根据也门形势发展和需要,及时采取行动,确保中方有关人员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330/723235.shtml report 914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境外媒体称,由于也门局势日益严峻,中国已经开始从该国撤侨。路透社3月29日报道,据也门港口城市亚丁一名港务官员和一些目击者透露,一艘中国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