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当年遭丈夫抛弃 不计前嫌主动帮丈夫还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邵巧宏

  本报通讯员 宛敏强 北璎 本报记者 邵巧宏

  这个男人的故事,该怎么评价呢?

  春风得意时,他为寻“真爱”抛妻弃子,代价是给了前妻大笔的财产。

  如今他债务缠身,眼看已经沉到谷底,却是前妻主动伸出援手,救了他。

  不仅如此,前妻还联系了他曾经的情人,对方也愿意拿出部分财产替他归还债务……

  春风得意时

  他抛结发寻“真爱”

  年轻时曾富甲一方,到了年老时却债务缠身,这就是本文的男主人公,老华。

  如今已是花甲之年的他,年轻时也是个厉害人物,从外地来到宁波经商,成家立业,靠着自己的头脑积累了不少财产。用他自己的话说,那会儿办公室鱼缸里的几条鱼,身价都能过百万。

  数年前,老华结识了吴某,两人情投意合,老华自觉找到了“真爱”,不久便和吴某有了一女。

  为了保证吴某母女的未来生活,老华出资为她们买了一套价值几百万的别墅和一辆豪车,资产全部都登记在了吴某名下。

  当时,老华和结发妻的儿子早就成年,也有了自己的事业。这让老华下定了心思要离婚和“真爱”共度余生。

  不过老华总算还有点良心,为了弥补自己对俞某的愧疚,照顾她以后的生活,他给了她大笔财产。

  仅仅几年后

  他身负巨债

  和结发妻离婚后,老华便和吴某、女儿生活在了一起,但也没急着去登记领证。可天有不测风云,老华因资金链断裂,终在2012年跌入了人生的低谷。

  近三年时间里,老华过得很不好,他和彼时的“真爱”也没有那么爱,已经很久都没有联系了。

  他那几尾上百万的鱼死在了鱼缸里,鱼缸早就被催债的敲碎了。

  世上最缺的是雪中送炭的人;最不缺的是落井下石的人。老华时常收到催债人的电话、短信,步入晚年的他被债务逼得焦头烂额。

  尽管他在努力周转,但还是资不抵债。去年,他因一笔近三百万的欠款被诉至北仑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发现,由于老华在其他法院也有案子,他名下的资产大多被查封后已经分得七七八八。

  法官也查看了老华的前妻俞某及吴某的资产。但他们的钱都在各自名下,如今的老华在法律意义上就是孤身一人,根本没有多少可供执行的钱款,案子一时陷入僵局。

  前妻和情人合力

  替他承担债务

  令人意外的是,不久后,前妻俞某主动联系上了执行法官,表示自己要替老华偿还部分欠款。

  俞某告诉法官,前夫曾经抛妻弃子,她仍是觉得愤愤然,但毕竟三十年夫妻,她实在不忍心看老华一把年纪还背负一身债。

  “我一个人过,手头还是宽裕的,自己出点钱,给他稍微救救急。”俞某说,她还联系了吴某,希望对方也能拿出一部分钱。

  “她说一下子卖房卖车也不现实,而且她女儿还没成年,要有不少开销,顾不上老华,但是手头的积蓄可以拿出来一点。”就这样,俞某拿出了100万,吴某拿出了20万,由俞某出面联系法官。

  看着前妻和曾经的“真爱”仍不忘旧情,老华感动之余也颇为感慨,“这两个女人教会了我什么是情什么是义”。

  近日,在法官的主持下,老华和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剩余一百余万欠款分期偿还。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3/31/content_3004379.htm?div=-1 report 1750 本报通讯员宛敏强北璎本报记者邵巧宏这个男人的故事,该怎么评价呢?春风得意时,他为寻“真爱”抛妻弃子,代价是给了前妻大笔的财产。如今他债务缠身,眼看已经沉到谷底,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