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财长访华归国后称 “准备好欢迎亚投行”

来源:财经网

  【《财经》记者 江玮 西雅图报道】

  尽管最终也没有申请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但美国对这一由中国发起的机构态度已经有所缓和。

  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负责东亚与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Daniel Russel)在华盛顿大学表示,亚投行带来的并非零和关系。在美国此前一直表示担心的标准问题上,美方也承认取得了进步。

  拉塞尔表示,美国和工业世界的盟友同意,任何新的多边发展银行从最开始便要满足现有多边机构设定的良好实践标准,甚至做得更好。但中方最初给出的答案在美方看来过于模糊

  。“我们向中方持续传递的一条讯息是,它要采纳好的国际标准,这意味着透明、好的治理、可信、好的平衡等”,拉塞尔说。

  “好的消息是,这个过程已经取得了很多进步”,拉塞尔说。他表示,有的国家认为亚投行在朝着正确方向发展之后决定加入其中发挥作用。美国、日本和其他一些国家则选择等待,观察这个机构会如何运转,在关于董事会席位、标准等方面的最后决定完成,运行两三个项目之后才能对这家银行有更好的了解。

  当地时间3月31日,刚刚结束为期两天访华行程的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在亚洲协会的旧金山中心发表演讲时说,只要与现有的机构形成互补,并采取高的治理标准,美国准备好欢迎亚投行。

  “我们欢迎中国在全球经济和金融架构中发挥重要作用”,雅各布·卢说。他表示,美国也会欢迎亚投行,只要它可以与现有的国际金融机构互补,并与国际社会共同致力于执行真正的多边决策机制和不断完善的贷款标准以及社会保障措施。

  中国外交部发布的消息显示,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雅各布·卢的会见中,雅各布·卢表示,欢迎中国在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愿在双边和多边领域加强相关合作。

  3月31日是亚投行接收意向创始成员申请的截止日。目前已有52个国家和地区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加入亚投行,其中30个国家已经成为正式意向创始成员。截止日结束后,其他国家和地区还可以普通成员国身份申请加入亚投行。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50402/3854434.shtml report 1065 【《财经》记者江玮西雅图报道】尽管最终也没有申请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但美国对这一由中国发起的机构态度已经有所缓和。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负责东亚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