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红旗渠号高铁冠名列车在河南安阳首发

来源:京华时报
这是4月2日首发的《红旗渠全貌图》连体邮票局部。新华社发
这是4月2日首发的《红旗渠全貌图》连体邮票局部。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林州市纪念红旗渠通水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红旗渠全貌图》连体邮票首发式2日在林州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

  邮票主图采用《国旗》专用邮票,附图是红旗渠全貌图,由20枚主图和10枚附图构成。全长2.1米、宽12厘米,首尾相连,将红旗渠源、青年洞、空心坝、桃园渡桥、红英汇流等景点尽收其中。

  据了解,该邮票主要呈现三大亮点:《国旗》专用邮票仅限于国家盛事使用,这次用在《红旗渠全貌图》邮票中,在地方题材邮票里尚属首次;邮票以当代山水画名家窦宪敏的《红旗渠全貌图》为蓝本,首次以邮票形式展现红旗渠全景;该邮票是目前国内发行的最长连体邮票。

  今年4月5日,是红旗渠总干渠竣工通水50周年纪念日。

  >>相关

  红旗渠号高铁冠名列车首发

  据新华社电4月2日,在红旗渠总干渠竣工通水5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红旗渠号”高铁冠名列车在安阳东站举行首发仪式。

  上世纪60年代,为结束河南林县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历史,当地人民在半山绝壁上奋战10年凿出红旗渠,引来漳河水。由此也打磨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据了解,此次高铁冠名“红旗渠号”动车组运营车次分别是G564洛阳龙门至北京西、G660西安北至北京西、G563北京西至郑州东。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03/content_186702.htm report 1043 这是4月2日首发的《红旗渠全貌图》连体邮票局部。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林州市纪念红旗渠通水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红旗渠全貌图》连体邮票首发式2日在林州红旗渠干部学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