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盗窃团伙网上卖二手车 然后再定位追踪偷回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这一盗窃团伙被广州增城警方打掉

  新快报讯 记者陈海生 罗汉章 通讯员廖云赟 张毅涛报道 在汽车上安装GPS,卖出后立即定位,再用备用车匙盗走,近日,广州增城警方捣毁一个利用GPS定位盗窃汽车的团伙。

  新买二手车轻易被开走

  2月25日,增城警方接到刘先生报案称,自己停放在沙埔某路边的小汽车被盗走。警方发现附近一处监控视频录下了车辆被盗过程:当天2时许,一辆搭载着两人的摩托车停靠在被盗汽车旁边,其中一人下车走向被盗汽车的驾驶位。不一会儿,就见汽车车灯亮了起来,紧接着车子就被驶离了现场,另一人也驾驶摩托车离开。嫌疑人从摩托车上下来到发动被盗汽车,用了不到一分钟,更奇怪的是,摩托车刚靠近被盗汽车还没停稳,汽车车灯就闪了两下,给人感觉是用遥控车匙打开了车门。

  警方初步分析,刘先生被盗的二手车在购买时手续不齐,车辆来源不明,而且买后没有更换车锁,很可能被人用备用车匙开锁盗走。经过深入调查,警方逐步锁定了一个以增城正果籍人员组成的盗车团伙。

  卖家用GPS定位追踪偷回

  近日,警方先后在增城正果、三江和东莞,抓获该团伙成员梁×深(男,27岁)、梁×华(男,20岁)、梁×坤(男,44岁)、梁×成(男,26岁),缴获被盗马自达小汽车1辆、雅阁小汽车2辆以及假车牌6副。

  该团伙供认,他们先通过二手车交易网站购买二手汽车,在汽车上安装GPS定位装置,然后通过网络登出售卖信息,将汽车转手卖给他人,再利用GPS定位、备用车匙开锁的方法,将汽车盗走。2014年8月开始,4名成员以时分时合的方式,在增城、佛山、清远、东莞等地作案7宗,缴获的3辆汽车均是以这类手段盗得。

  目前,4人均已被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提醒

  购买“身份不明”二手车要担责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用于作案的汽车都是没有正规手续,无牌无证,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来历不明车辆,极有可能涉嫌被盗抢销赃车,买卖这些车辆原本就是违法的,涉嫌销赃。大多数事主在购买这些车辆时都心知肚明,只因为贪图价格低廉,忽略了后果和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汽车被盗后,事主无法提供车辆证照,甚至很多事主不敢报案。

  警方提醒,二手车交易一定要通过正规合法渠道,购买时一是要认真查看车辆是否具有合法有效的来历凭证,尤其是购车发票,当合法凭证的登记人和卖车人不是同一人时,要向登记人求证;二是要仔细查看车辆发动机号、车辆识别号是否有涂改痕迹,是否有合法证明;三是要留心检查车辆是否装有GPS定位装置。在购入二手车后,最好及时更换车辆防盗装置,或者另加装防盗装置。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购买来历不明的机动车可以构成销赃罪,要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84953 report 1396 这一盗窃团伙被广州增城警方打掉新快报讯记者陈海生罗汉章通讯员廖云赟张毅涛报道在汽车上安装GPS,卖出后立即定位,再用备用车匙盗走,近日,广州增城警方捣毁一个利用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