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春长庆街管道渗漏 路面一月内塌两次(图)

来源:新文化报
长庆街路面塌陷已经修复   新文化记者 吴廷 摄
长庆街路面塌陷已经修复 新文化记者 吴廷 摄

  新文化讯(记者 刘长宇)4月3日早上,长春市长庆街的一处路面突然塌陷,这个位置在一个月内已两次塌陷。为啥上次修好了,不到一个月就又塌了呢?

  路面塌陷致交通情况紧张

  长庆街上的这处塌陷路面,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门外,直径有一个井口大小。每天早上,来送孩子的车辆都很多,但这个大坑阻碍了交通,车只能绕着走,早高峰的交通一度比较紧张。等早高峰过后,有工人赶来维修,设置了施工围挡,对这处大坑进行了回填。下午回填完,又铺好了沥青路面。

  而将近一个月前,紧挨着这次塌陷的坑旁边,就塌了一个坑,直径也相当于一个井口。如今经过往车辆一轧,塌陷的坑面和上一次塌陷的坑都有些“显形”了。

  地下两根污水排水管渗漏

  对此,朝阳区市政部门表示,3日早上,巡视人员就发现了长庆街的塌陷情况,立即组织人力进行维修。据悉,这处位置在一个月内塌陷两次,是因为地下有纵横方向的两根污水排水管,都是伪满时期的老旧管道发生渗漏,导致地下土壤流失而塌陷。第一次是南北方向的管道渗漏,这根管道相对较浅,在地下3米处;而这次是东西方向的另一根管道渗漏,这根管道相对较深,在地下4米处。

  根治需换管道且已经上报

  市民担心这两次回填后,长庆街塌陷路面仍有隐患。据了解,长庆街在今年春季的道路大中修时,将会根据路面情况进行大规模维修,届时就会将破损部位修复完好。但由于地下排水管道老旧,很容易再次发生渗漏。如果要彻底根治,就需要全面更换新管线,工程非常庞大,目前已经上报给市里,等待审批。

  这场雨雪过后,长春市的很多街路都出现了路面塌陷、坑洼等状况。于先生反映,在双丰东路以东100米处的支农大街路段,路面沥青表层脱落,出现一处较长的坑,过往车辆到此处必须要减速慢行,否则就会磕到底盘。高女士反映,菜市北街从柳影路到北三环路的路段很不平整,路上有很多坑,开车一路不断磕底盘。

  这样的投诉还有很多,群众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修路。据悉,这些街路的塌陷,主要因为冬春交替,热胀冷缩,雪水渗入等原因。大型的街路由长春市建委市政部门直接维修,中小型的由区里市政部门维修,道路全面大中修工程将于四月下旬开始,届时都将会进行维修。

  相关新闻一

  路面塌陷 货车陷入坑中

  新文化讯(记者 刘长宇) 昨日,长春市民辛女士反映,在长春市北安路和清明街西二胡同交会处,一辆满载石油液化气罐的货车经过时,此处路面突然塌陷,货车的左侧后轮陷进了一个较深的坑中,而货车右后侧也掉进一条长坑里。幸好货车上的气罐没有摔落。

  此后,市政部门出动挖掘机和拖车,经过一个多小时将被困货车拽出。随后,施工人员对该处塌陷路面进行回填修整。到3日下午,路面维修完毕。目前双方正在协商维修事宜。

  相关新闻二

  电缆井塌陷“坑”了不少车

  新文化讯(记者 石竹) 在黑水路和东二条街交会处,有一电缆线井塌陷,塌陷的路面长宽为1米半多,深1米多。环卫工人胡师傅说,这井塌陷10来天了。

  昨日,新文化记者来到该塌陷处,看到在坑上方,有一个高约一米的四方木架,架子四周还摆放着三个路锥,警示周边行人及车辆。据附近商户姬先生称,此处大约是4天前塌陷的,“当时一辆公交车轧过去,就塌了,又过去一辆,又给轧了一下,就变大了。”姬先生说,此处车流量较大,不少出租车也被“坑”了。至于坑周边的木架,姬先生称,是附近超市的店主为防止行人受伤放上去的。“这个电缆井好像是电信的,塌陷的第二天,他们来过两个人。”但电信公司负责人称,该电缆井不归电信负责。新文化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12345市长公开热线,接线人员称会尽快联系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维修。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404/164569.shtml report 2329 长庆街路面塌陷已经修复新文化记者吴廷摄新文化讯(记者刘长宇)4月3日早上,长春市长庆街的一处路面突然塌陷,这个位置在一个月内已两次塌陷。为啥上次修好了,不到一个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