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驾校教练跟交警打游击战 图练车方便带车乱跑

来源:现代快报

  本来应该在尧化门练车的教练车,竟然开到了仙林湖一带,交警七大队民警将其拦下后,发现教练未随身携带驾照。最终,该教练两项违法行为被一并处理,罚款共计250元并且记1分。通讯员 何英伟 付文婷 现代快报记者 王瑞

  教练不带驾照带车“乱跑”

  日前,南京交警七大队栖霞中队民警崔金宁在仙林湖一带巡逻时,发现有一辆驾校的车子正在路上行驶。“这个驾校的练车区域应该是尧化门,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交警看到该车未在指定的驾培区域练车,当即将其拦了下来,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开车的是一名学员,副驾驶上的教练一看到交警,立刻慌张了起来。

  面对交警询问,该教练坦陈,他们的驾培区域确实是尧化门,但是现在尧化门的车子很多,学员练车会紧张。为此,他才把练车地点选在了车少人少的仙林湖区域。让交警意外的是,当天该教练竟然未携带驾照。最终,因不按规定在指定线路上练车,教练被罚款200元,未随车携带驾照,要罚款50元记1分。

  挑路练车和交警打“游击”

  据交警七大队交警介绍,随着尧化门车流和人流的增多,这条规定的练车线路,不再受到教练的青睐。这段时间,随着仙林湖周边道路畅通,加上车少人少,在这里练车的驾培车辆开始呈增多趋势。对此,他们多次组织进行集中整治,可是教练车却开始和交警打起了游击。“比如今天我们查了,教练车会回到老路上练习,一看到交警不在,没几天车子就又冒了出来。”

  根据规定,教练车在驶出驾校到达指定训练路段前,应该由已取得驾照的教练驾驶。然而,不少教练为了省事,一出驾校便让学员开车。而更多的教练嫌交管部门规定的路段偏远,往往都会找人车相对较少却又不在审批范围内的道路让学员学驾驶。记者注意到,不仅仅是仙林湖周边,包括扬子江大道、孙家洼等一带,也常有教练车的出没。

  对此,不少市民都颇有怨言,“这些教练车都是学员开的,速度慢,而且走走停停,太影响道路安全了。”

  业内人士建议提高违法成本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并未把在非指定路线学车的驾校学员按无证驾驶处理。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对在非指定线路和指定时间上路学习驾驶的,仅罚款200元。

  “违法成本低,一些教练就干脆和交警玩起了‘躲猫猫’。”对此,相关业内人士建议,杜绝教练车违规上路,可以适当将处罚标准提高,也许能起到更好的遏制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4/10/content_392871.htm report 1248 本来应该在尧化门练车的教练车,竟然开到了仙林湖一带,交警七大队民警将其拦下后,发现教练未随身携带驾照。最终,该教练两项违法行为被一并处理,罚款共计250元并且记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