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破获涉IS恐怖组织逮捕11人 欲在本土恐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8日,西班牙警方破获一个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有联系的当地组织,逮捕11人。据报道,当中有人企图在加泰隆尼亚地区发动恐怖袭击。

  报道称,这项逮捕行动,是西班牙警方花了一年的时间追查、动用上百名警力后展开的。他们在巴塞罗那和加泰隆尼亚东北部的五个地区展开13次突击行动,最终逮捕11名嫌犯。

  加泰隆尼亚区域内政部长埃斯帕达莱尔说:“我们所瓦解的组织与IS有关。”

  他表示,警方逮捕了10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他们的年龄介于17到45岁,当中五人是摩洛哥人、五人是西班牙人,另一人是巴拉圭人。当局将以涉嫌煽动恐怖主义罪名提控他们。

  他指出,该组织招募年轻人加入,灌输他们极端思想使他们激进化。之后,该组织会将他们派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参加“圣战”;它也在当地成立行动组织,阴谋展开恐怖袭击。

  他表示,该组织曾经派遣四名极端分子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但有三人去年12月在保加利亚被捕。当局已对第四名男子发出国际通缉令。

  他强调,由于警方一直对该组织进行严密的监视,因此它早前并没对社会构成任何威胁。

  西班牙在今年展开的反恐行动中,逮捕了30名怀疑与IS有联系的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4-10/7196809.shtml report 689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8日,西班牙警方破获一个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有联系的当地组织,逮捕11人。据报道,当中有人企图在加泰隆尼亚地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西班牙破获涉IS恐怖组织逮捕11人 欲在本土恐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