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第三批公车拍卖遇冷 预展仅154人办理竞拍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今日下午,北京花乡旧车交易市场公车展区内,前来看车的人很少。新京报记者 贾世煜 摄
今日下午,北京花乡旧车交易市场公车展区内,前来看车的人很少。新京报记者 贾世煜 摄

  新京报快讯 (记者贾世煜)4月10日下午,中央公车第三批首场拍卖预展结束,本场拍卖将于11日下午在北京花乡旧车交易市场展开。此次拍卖共有124辆公车待拍,包括奥迪、帕萨特、丰田吉普、雅阁、红旗、荣威、柯斯达等车型,以及奔驰、宝马等外事用车。

  其中最高起拍价为16万元,是两辆国Ⅳ标准、车龄6年的奥迪轿车;两辆国Ⅰ标准、车龄达到15年的桑塔纳起拍价最低,为7500元。截至10日下午5点,只有154人办理竞拍手续,而限定的竞买名额为500人。

  与此前多场拍卖会的火热情况相比,本场拍卖明显遇冷。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郁峰表示,11日上午11点前仍可办理竞拍手续。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拍卖中,环保排放标准为国Ⅲ、国Ⅳ的公车比例提高,占到全场拍卖车辆总数的三成。

  公车拍卖再度“降温”

  4月10日下午,北京花乡旧车交易市场的公车展区内,10余人在待拍的车辆间来回走动,此前公车拍卖会预展时人们成群结队看车的场面已难看到。数位看车者表示,因为没有看到理想的车辆,还没有办理竞买手续。

  这已经不是中央层面公车拍卖的首度“降温”。3月22日的拍卖会上,500个竞买名额只发放了202个,并且在拍卖时首次出现流拍的情况。

  来自辽宁的李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专程从辽宁赶过来,想买一辆便宜的奔驰轿车回去,但转悠了半天,也没去办理竞买手续。因为他发现,这几辆奔驰的环保排放标准都是国Ⅰ和国Ⅱ,而且里程多在10万公里以上。

  对于公车拍卖的降温,王郁峰显得并不意外。“头几场拍卖会大家都是慕名而来,对公车的热情很高。几场下来之后,大家都变得越来越理性。”

  那么,如果出现流拍的车辆怎么办?王郁峰表示,流拍的车辆将由委托方再次评估,重新进入拍卖程序,将出现在此后的拍卖会上。“可能会降低起拍价”。

  国Ⅲ、国Ⅳ标准的公车占三成

  与此前的拍卖会相比,本场拍卖有何亮点?王郁峰分析说,从车型和车龄上看,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对比花乡旧车交易市场最近两场拍卖会发现,上一场拍卖会排放标准为国Ⅲ和国Ⅳ的公车只有10辆左右,而这次则达到了42辆,占待拍公车总数的3成。

  4月7日,北京官方发布消息称,自2016年1月1日起,北京黄标车及国Ⅰ标准汽油车(含改造车辆)全天禁止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国Ⅱ标准车辆的限行择机实施。王郁峰向记者提到了这则新闻。在他看来,公车拍卖降温的原因很可能与此有关,很多北京人因此不愿再拍多为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的公车。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4/10/359582.html report 1571 今日下午,北京花乡旧车交易市场公车展区内,前来看车的人很少。新京报记者贾世煜摄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4月10日下午,中央公车第三批首场拍卖预展结束,本场拍卖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央第三批公车拍卖首场遇冷 预展仅154人办理竞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