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伍军人街头阻止斗殴 脑部遭袭身负重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文才 陈兴海

  2月25日晚,在茂名市电城镇发生一起斗殴事件,正在附近上班的吴明柯见状赶过来,及时制止一男子持器械伤人,他不幸被伤及脑部而住院一个多月。吴明柯是电城镇麻茂村人,今年25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吴明柯的英勇行为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表扬。

  9日,记者在茂名市人民医院神经一科见到了吴明柯。经过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其病情稳定并进一步康复中。据吴明柯回忆,2月25日晚上11时许,他正在电城镇盈丰广场四楼上班,通过监控发现广场西侧有人聚众斗殴。见状,他的第一反应是叫同事赶快报警,随即赶下楼去察看情况,争取阻止双方矛盾恶化。当晚是大年初七,尽管夜色已晚,但现场仍有不少群众。为避免斗殴伤及无辜群众,吴明柯一边劝架,一边拉开打架的双方。突然,现场一男子拿出一支非法枪支,极有可能伤及无辜群众。吴明柯见状来不及多想,欲赶过去阻止并试图抓住该男子。不幸的是,混乱中,吴明柯突然脑部遭器械击中而受伤倒地。该伙男子见状立即驾驶摩托车逃跑,双方斗殴停止。此时,电城派出所民警接报赶过来,当场抓获部分涉案人员,并把吴明柯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案件发生后,电城派出所加紧追捕涉案人员,派出所领导赶到医院看望吴明柯。因伤情严重,吴明柯当晚转院到茂名市人民医院抢救。幸抢救及时,吴明柯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吴明柯2010年12月应征入伍,2012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获嘉奖,当年12月光荣退役。2013年8月至事发当晚,吴明柯在电城镇盈丰广场上班。获悉吴明柯为阻止他人聚众斗殴而英勇受伤情况后,其老板以及商场方面都及时赶去医院探望和慰问,吴明柯的战友也从各地过来看望。“他平时乐于助人,经常帮助邻居和村里老人干活,见到一些不好现象会及时制止,是一个很好的人,人缘非常好,这次受伤就是为了他人安全着想……”说起吴明柯,其母亲脸上流露出更多的是自豪。

  记者从电城派出所开具的一份证明获悉,吴明柯是在阻止一起聚众斗殴过程中,被歹徒伤及头部而负伤,现其见义勇为行为正在申办评审中。 (记者李文才 陈兴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4-11/7200004.shtml report 1029 2月25日晚,在茂名市电城镇发生一起斗殴事件,正在附近上班的吴明柯见状赶过来,及时制止一男子持器械伤人,他不幸被伤及脑部而住院一个多月。吴明柯是电城镇麻茂村人,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