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西城“小升初”新增12所对口直升校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昨日,西城区2015年义务教育入学办法最终露面,在东城、朝阳、海淀等城区中可谓姗姗来迟。其中显示,今年该区小学入学方式与去年相同,初中入学则新增了“小学对口直升入学”,12所对口学校最高可以30%比例直升。另外,今年西城区初中入学由7个学区调整为11个,小学、初中分别增加优质学位1000个。 新京报记者 黄颖
西城“小升初”新增12所对口直升校
  昨日,西城区2015年义务教育入学办法最终露面,在东城、朝阳、海淀等城区中可谓姗姗来迟。其中显示,今年该区小学入学方式与去年相同,初中入学则新增了“小学对口直升入学”,12所对口学校最高可以30%比例直升。另外,今年西城区初中入学由7个学区调整为11个,小学、初中分别增加优质学位1000个。 新京报记者 黄颖

  幼升小

  入学适龄儿童不含租私房者

  今年西城区幼升小的入学方式与去年相同,依然为寄宿学校入学、登记入学、政策保障入学、非本市户籍入学、民办学校入学5种,可以入学的适龄儿童减少一种,在西城区租住私房者不能入学。

  具有西城区户口,或京籍在实际住所地(法定监护人具有产权房或租住公房)在西城,均可在片区内登记入学。

  具西城区单位集体户口的适龄儿童入学,法定监护人相关证明需经西城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在登录市教委信息采集网站完成信息采集后,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在全区范围内计算机随机派位入学。

  学位紧张向相邻学区调剂

  据西城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预测,今年新街口、德胜、展览路、陶然亭白纸坊、广外等学区可能会出现小学学位不足的情况。如果出现学生数量大于学位数的情况,就会依据顺序进行登记入学。该负责人称,符合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一致、住自有产权房且落户年限较长等条件的,将更有保障。随后,依户籍性质、居住情况、落户年限等顺序入学。未落实学生在本学区直至相邻学区进行调剂。

  小升初

  新增12所对口直升校

  今年西城区“小升初”入学方式共有8种,分别为九年一贯制直升入学、小学对口直升入学、推荐派位入学、特长生入学、特色校入学、政策保障入学、学区派位入学、民办学校入学。

  “小学对口直升入学”为今年新增,共有12所小学参与,将可以最高30%比例,对口直升至8所中学。

  西城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具有中学附小、对口直升中学的小学连续六年学籍的应届毕业生方有直升资格,由学校审核,学生可自愿申请,未录取者可参加其他方式入学。

  推优派位比例约15%

  推优派位方面,今年该区比例约为15%,比去年下降5个百分点,推优标准由各校根据区教委要求自行制定,取得推荐派位资格的小学毕业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后,由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按计算机随机派位方式录取。推荐派位将于5月7日进行,结果将在录取学校公示。

  学区派位将于6月中旬进行,将以初中入学学区为单位,在网上填报志愿,按计算机随机派位方式录取。

  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有两类外区学生可回西城参加“小升初”,分别是具有西城区户籍的非西城区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和具有本市非西城区户籍、实际住所地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具有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非西城区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符合这两个条件的学生,须在5月4日、5日,由法定监护人到西城区教育行政部门办理回区手续。

  12区县公布非京籍儿童入学条件

  西城

  父母双方需要有一方在西城就业,并提供最近三个月(2015年1月至3月)在该区缴纳社保的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西城区教委对非京籍儿童家庭在该区居住时间明确规定,每个购房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购房人直系子女入学一次,租房每个地址6年内也只能协调一名适龄儿童入学。

  朝阳

  租房者需提供租赁合同,以及缴税日期距2015年5月1日满6个月(含)以上的出租房屋纳税发票。

  父母双方或者一方在朝阳区就业,且在2015年5月1日之前,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并且至少一方在朝阳区缴纳。

  东城

  非京籍儿童父母一方须在该区缴纳社保,且起始日应在2015年4月3日之前在该区缴纳社保的。

  海淀

  本区自有住房或者租房(不得租用地下室、办公用房以及其他不可转租的房屋)。租房合同签订日期应为2015年3月1日之前,且租期为半年以上。

  父母双方或者一方(或监护人)在京务工,父母一方缴纳本区社保,截止日期为2015年3月1日之前。暂住证的起始日期为2015年3月1日之前。

  房山区

  申请人或其配偶受雇于用人单位,应提供合法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以及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5月31日期间在本区内连续三个月缴纳社保费的证明,也就是要求非京籍儿童父母一方在该区缴纳社保即可。

  石景山

  父母一方在石景山区工作、并在石景山区缴纳社保,社保缴费起始时间不晚于2015年3月20日。

  丰台

  父母双方暂住证制发日期应为2015年4月10日以前,并需要提交2014年11月至2015年3月期间在京缴纳社会保险证明,且一方需连续缴纳3个月(不含补缴)。其中申请人或其配偶在丰台区租住房屋的,需一方在本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3个月(不含补缴)。

  延庆

  父母双方或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在延庆县就业,需要提供截至申请月连续缴纳社保的证明,社保缴纳起始日应在2014年12月31日以前,补缴无效,暂住证办理时间在2015年5月31日之前。

  昌平

  其父母须持有当地2014年12月31日以前制发的暂住证,且父母双方在该区连续缴纳4个月以上社保。

  通州

  非京籍儿童父母需要提交的材料中,应包括在该区缴纳社保的证明,时间为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期间,缴满12个月。

  若在该区自有住房,应提供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登记的房屋产权证、购房票据原件及复印件,或购房合同、购房票据原件及复印件,购房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及以前。

  门头沟

  区教委明确要求,非京籍儿童父母双方均在京工作,且父母一方在门头沟区务工就业,并提供半年以上(合同起始时间为2015年3月20日前)的合法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租住房屋的合同签订日期在2015年3月20日之前,地下室的证明无效。

  大兴

  自有房产的交房日不得晚于今年8月31日,非京籍儿童父母均有大兴区务工就业证明,并提供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父母双方的暂住证截至2015年4月30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4/14/content_571801.htm?div=-1 report 3672 昨日,西城区2015年义务教育入学办法最终露面,在东城、朝阳、海淀等城区中可谓姗姗来迟。其中显示,今年该区小学入学方式与去年相同,初中入学则新增了“小学对口直升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