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宣布竞选美国总统:要为普通人“代言”

来源:华商报

  7年前她惨败给奥巴马,如今她又回来了,再次冲刺白宫。

  “千呼万唤始出来”,美国政界当地时间12日迎来“最不是秘密的秘密”!前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前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继2008年之后再次向白宫发起冲击,她正式宣告:“我正式参加总统竞选。”如果当选,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打破美国政界“最高天花板”。

  发布竞选视频 要做普通民众捍卫者

  当地时间12日下午3时,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在互联网上发布了其正式参加竞选的视频。民调显示,希拉里眼下在民主党内拥有大约60%支持率,遥遥领先其他潜在人选。

  在时长2分18秒的视频中,希拉里为普通人“代言”。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准备搬家的夫妇、期待新生命降生的家庭、打算举办婚礼的恋人、规划退休生活的老人、经营小家族企业的普通人等讲述不同肤色、不同年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之后,身着黑色套装、红色衬衣的希拉里略带微笑、自信满满地宣布:“我正式参加总统竞选……普通美国民众需要一位捍卫者,而我希望成为那位捍卫者。”她表示,虽然美国已从经济困难时期复苏,但只对那些生活在最顶层的人有利。

  鉴于希拉里目前远超其他候选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她或将成为今年筹款大战的“吸金王”。美媒称,希拉里本次竞选至少筹款25亿美元。

  重塑形象 争取草根阶层支持

  为了避免重蹈2008年输给奥巴马的覆辙,希拉里阵营步步为营,“重塑形象”,争取草根阶层支持。在发布的竞选视频中,她显得平易近人、低调朴实,意欲扭转克林顿家族给民众留下的“精英、强势”印象。

  此次竞选,希拉里还借鉴了曾经的“对手”奥巴马的成功模式。她的竞选团队被外界称之为“奥巴马2.0版”团队,她还雇用了一位谷歌公司高管,助其打造史上“最华丽和实用”的手机竞选APP,通过数字化手段拉拢年轻选民。

  支持者

  克林顿当竞选顾问“力挺”老婆

  克林顿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为妻子充当“幕后竞选顾问”。若希拉里当选,克林顿的身份将由前总统转变为首位“第一先生”;未来能否如愿,备战“第一先生”的克林顿笑说:“等着瞧。”

  奥巴马称希拉里会是好总统

  尽管希拉里2008年输给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不过,奥巴马11日给有意参选下届总统的前国务卿希拉里“点赞”,称希拉里“会是一位好总统”。

  巴菲特“押注”希拉里胜选

  去年10月,“股神”巴菲特就曾表示,他愿用重金打赌希拉里会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获胜。当时,外界都在预测,希拉里将于2015年初宣布参选2016年总统。巴菲特在加州“最有权势女性高峰会”上说:“希拉里一定会参选总统,而且希拉里一定会赢。我愿意拿钱跟你赌,我不是随便讲讲的。”

  对手

  共和党“五虎将”

  誓当希拉里“总统之路”拦路虎

  经过4年国务卿的历练,希拉里不但在民主党中无人敢轻撄其锋,就连共和党也不敢大意。共和党会派出哪位猛将拦路来阻止她成为史上首位美国女总统?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共和党有5名大热人选来阻拦希拉里的总统之路。

  1. 杰布·布什(有意参选)

  父亲老布什及哥哥小布什皆为前总统,62岁的杰布·布什毫无疑问不乏名气及竞选经费。在希拉里宣布参选后,有意角逐总统的杰布立刻响应,发微博称:“我们一定要做得比希拉里好。”

  2. 克鲁兹(已宣布参选)

  3月2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成为参选2016年总统大选第一人。44岁的克鲁兹被视为最能代表共和党中坚支持者的候选人,他在控枪、堕胎、移民及医保问题上极力反对奥巴马,深受共和党成员欢迎。

  3. 兰德·保罗(已宣布参选)

  4月7日,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宣布参选。他的主张及外形有望吸引年轻支持者。他擅长利用社交媒体,是位微博高手,擅于在社交平台上宣传自己和展现自身个性。

  4. 鲁比奥(共和党政治明星)

  鲁比奥是美国近年来飞速上升的政治明星,40岁就当选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父亲从古巴移居美国,做服务员开展新生活,他无疑有着“美国梦”的光环。但43岁的鲁比奥的票源与支持者,可能与佛州前州长杰布·布什重叠。

  5. 沃克(潜在候选人)

  斯科特·沃克在去年中期选举崭露头角,成功连任威斯康星州州长,他是潜在的2016年总统候选人。分析认为,他未必准备好登上总统宝座,预料他在电视辩论外交政策等问题时,会遭到挑战。

  民主党党内无对手 希拉里成共和党唯一“箭靶”

  民调显示,希拉里眼下在民主党内拥有大约60%支持率,遥遥领先其他潜在人选。路透社分析称,民主党内缺乏竞争者,将使得希拉里成为有意角逐总统大位的共和党候选人的“共同敌人”,变成共和党人的“唯一箭靶”。因此,希拉里此次参选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遭受共和党候选人围攻的情况下,如何维持竞选动力和产生正面的讨论。

  这个女人不简单 希拉里的从政之路

  现年67岁的希拉里凭借其资历将毫无疑问“秒杀”党内其他对手。

  1992年克林顿竞选总统期间,希拉里一直是他的政治顾问。克林顿曾戏称选民以“一个的价钱”选两个总统。

  1993年克林顿入主白宫,希拉里成为美国史上学历最高的第一夫人。8年白宫生涯中,她积极参与政事。

  1998年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爆出性丑闻,美媒称希拉里曾经考虑与丈夫离婚,但为了保住她和克林顿的政治前途,最后选择忍让妥协。

  2000年尚未离开白宫的希拉里当选纽约州参议员,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谋求公职的“第一夫人”,并于2006年获得连任。

  2008年竞选总统,与民主党政坛新秀奥巴马竞争,最终在党内败选。

  2009年在奥巴马上台后被提名出任国务卿,于2013年卸任,其间曾到访112个国家。

  2015年宣布参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挑战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

  希拉里的“软肋”

  在希拉里宣布竞选的同时,共和党已在投放题为《阻止希拉里》的负面广告,指责希拉里接受外国捐款、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等。从某种程度而言,共和党此举可谓直击希拉里“软肋”。

  1.奥巴马恐成希拉里竞选绊脚石

  共和党对手炮轰,希拉里当选相当于奥巴马的第三个任期。分析称,奥巴马提振经济不力恐成希拉里竞选绊脚石,美国大众越来越常将疲弱经济怪在奥巴马和民主党头上。共和党深信,抨击奥巴马将是打击希拉里的有效战术。希拉里如何在选战期间处理奥巴马的执政包袱和摆脱奥巴马政府的影子,将是一大难题。

  2.年龄偏大 形象被指脱离中产

  希拉里出生于1947年10月,如果当选,在2017年1月就职总统时,她将年满69岁零86天。年龄偏大也成为希拉里的“劣势”,年近70岁,身体健康状况令人担忧,2012年曾经传出晕倒的消息。而克林顿与希拉里通过演讲等活动积累了巨大财富,生活水平遥遥领先数百万中产阶级选民,遭到脱离中产阶级的质疑,这些人正是左右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主力。

  3.争议事件早成共和党众矢之的

  希拉里虽有显赫“政治光环”,但在长期从政生涯中也不可避免地积攒了一些“负资产”:2012年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袭导致美国大使等4名外交官身亡,希拉里被指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克林顿基金会被曝在希拉里任职国务卿期间接受外国捐款,总额达数百万美元;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违规使用个人邮箱处理公共事务,被指可能触犯联邦法律。这些都将成为共和党抨击希拉里的理由。

  4.克林顿“婚外情丑闻”

  前几日,一名美国记者又出书爆料,得知克林顿的婚外情后,希拉里曾拿书砸破克林顿的头。如今,在希拉里参选的时刻,莱温斯基也开始频频现身公开场合,甚至受邀演讲,大谈自己“不堪回首”的往事。不过,希拉里对此表示:“对我而言,她是个美国人,她有言论自由,但这些是对我来讲没有太大兴趣。”不过,这两个女人的“恩怨”肯定会再次被共和党翻旧账。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414/495356.shtml report 3957 7年前她惨败给奥巴马,如今她又回来了,再次冲刺白宫。“千呼万唤始出来”,美国政界当地时间12日迎来“最不是秘密的秘密”!前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前参议员希拉里·克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