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副总理将出席亚非会议 韩媒关注与日朝互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14日消息称,韩国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黄祐吕将于本月22-24日出席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亚非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仪式。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黄祐吕将在此次亚非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介绍韩国为亚非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表明合作意愿。

  《雅加达邮报》报道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将作为朝鲜代表出席亚非会议。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访问印度尼西亚,并在亚非会议60周年纪念首脑会议上面对亚洲各国领导人发表涉及战后70周年的演讲。

  韩媒称,在此次亚非会议上,韩朝、韩日之间是否会有接触引人关注。

  1955年4月18日至24日,第一次亚非会议在万隆举行,也称万隆会议。此次会议被视为不结盟运动的重要里程碑。为纪念亚非会议召开60周年,印尼将于4月举办主题为“加强南南合作”的系列纪念活动和会议。

  这次纪念活动预定于4月19至23日在雅加达举行亚非国家领导人系列会议,其中4月19日举行高级官员会议,4月20日举行部长级会议,4月22日至23日举行政府首脑会议。亚非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于4月24日在万隆出席亚非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14/7206987.shtml report 671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14日消息称,韩国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黄祐吕将于本月22-24日出席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亚非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仪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韩国副总理将出席亚非会议 韩媒关注与日朝互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