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南车以1.3亿英镑收购英国深海装备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卡斯尔4月15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南车集团旗下的株洲南车时代电气公司15日完成对英国深海装备企业Specialist Machine Developments Limited(SMD)的收购。两家企业当天在英国纽卡斯尔举行收购交割仪式,南车时代电气以1.3亿英镑(约合12亿人民币)收购SMD公司100%的股权。

  中国南车集团总裁刘化龙表示,近年来,中国南车加大海外投资和并购力度,目前中国南车的境外资产已经达到115亿人民币,海外员工人数突破5000人。收购SMD公司是南车国际化的又一个里程碑。

  刘化龙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规划为中国南车等先进装备制造企业带来全新的战略机遇,未来中国南车不仅要做陆地轨道交通装备的领跑者,同时要积极拓展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发展。通过这次并购,希望实现中国南车在海洋工程方面的技术进步。

  英国SMD公司是全球深海机器人第二大提供商和国际领先水平海底工程机械制造商,主要提供以深海应用为主的远程遥控自动化水下工程机械和深海机器人设备。在海底自推进式挖沟、线缆铺设工程机械领域,SMD公司占有全球半壁市场,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海底采矿设备提供商,其产品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主导此次收购的南车时代电气董事长丁荣军表示,收购SMD公司是中国南车着力发展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战略的关键一步。未来,深海机器人产业可与目前公司的海上风电业务、陆地工程机械和石油钻井变频装备业务形成产业呼应,形成继陆地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外第二大产业板块,获取新的经济增长点。

  丁荣军介绍,南车时代电气将以SMD为总部基地,形成面向全球的深海装备产业集群,其中重要的举措就是成立SMD中国子公司,SMD公司负责全面技术统筹、市场管理和其它日常运营,将深海机器人装备引入中国海洋市场,并逐步扩展到核电、潮汐发电及其它应用领域,建立中国机器人装备产业化基地。

  作者:周兆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16/7210556.shtml report 964 中新社纽卡斯尔4月15日电(记者周兆军)中国南车集团旗下的株洲南车时代电气公司15日完成对英国深海装备企业SpecialistMachineDevelopmen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南车以1.3亿英镑收购英国深海装备企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