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西方对俄制裁暂不取消 俄将利用局势反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12时(北京时间17时),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民众进行直播连线,这是普京第13次与民众展开此类对话。节目中谈及西方对俄制裁,普京表示,俄罗斯会利用现在的局势让经济更健康。

  普京认为,对俄制裁不会在短时间内取消,因为这涉及到了政治问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

  普京同时强调,俄罗斯的政府和中央银行利用这个制裁作为一个“推手”,让俄罗斯的经济变得更加健康。

  他指出,俄一季度经济数据乐观,“我们拥有经济发展的基础。(与别国相比),俄罗斯的经济规模更大,更多样化。我们要利用现在的局势。”

  受乌克兰危机影响,西方国家从2014年3月起对俄罗斯发起了多轮经济制裁,涉及俄罗斯能源、经贸、金融等多个领域,部分俄罗斯及克里米亚地区官员被列入西方制裁的黑名单。

  俄罗斯于2014年夏天针对西方制裁推出了反制裁措施,限制了这些国家的对俄商品出口。

  早前,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曾表示,欧盟将维持对俄制裁,直到明斯克停火协议全面落实为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16/7212995.shtml report 610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12时(北京时间17时),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民众进行直播连线,这是普京第13次与民众展开此类对话。节目中谈及西方对俄制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普京:西方对俄制裁暂不取消 俄将利用局势反制(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