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违法建设举报平台下半年运行 引进街景技术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昨天上午,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王伟做客北京城市广播,介绍北京市违法建设治理情况。王伟表示,各个区县都已签署军令状,提出了违法建设零增长。同时,今年,北京市规划委正在开发违法建设举报平台,今年下半年将上线运行。

  用卫星图片甄别违建

  王伟表示,违法新增建设的零增长不是对部分区县的要求,是对所有区县的要求。王伟称,虽然在治理新生违法建设上有一些困难,但完成这个目标也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么难。

  王伟透露,为更快发现违建并制止,市规划委在原来已有的卫星图片监测的基础上,今年又引进了街景技术,这个时效性就比图片提高了。“我们目前正在开发一个新生的正在施工的违法建设的举报平台,这个平台可能在下半年要上线运行,这样一来就能够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使我们能够真正做到在第一时间发现新生的违法建设,并及时去拆除它。”

  王伟介绍说,街景技术与平时用的谷歌街景类的技术相同,它只不过就是用街景拍摄技术加上后期的一个对比和甄别,能够很快地发现这个建筑物的变化,判定它是不是违法建筑。

  群众举报违建量下降

  目前北京市严打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指挥部正在做《执法手册》,以改变原来一个部门单打独斗解决问题的模式,让所有行政部门的措施串联起来,共同对违法的当事人采取措施。

  王伟称,从目前的情况看,违法建设自拆的比例还是非常大的。除了高科技的应用,法律法规的完善,服务管理的提升,群众举报违法建设也是解决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从目前来看,市民举报的数量比去年前年有下降。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17/content_190055.htm report 838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昨天上午,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王伟做客北京城市广播,介绍北京市违法建设治理情况。王伟表示,各个区县都已签署军令状,提出了违法建设零增长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