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气象卫星发回清晰图像 可见台风眼火山烟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16日公布了处于功能调试阶段的新型气象卫星“向日葵8号”拍摄到的图像。从图像上可清晰看到旋涡状厚实云层中心的台风眼、从鹿儿岛县樱岛喷出的烟雾等。视频也被首次公开,可在气象厅官网上观看。

  “向日葵8号”是世界上第一颗可以拍摄彩色图像的静止气象卫星。该卫星于2014年10月发射升空,现处于功能调试阶段,预计2015年7月前后正式投入使用。气

  4月16日,象厅长官西出则武在记者会表示:“将最大程度地利用这颗卫星,提高对台风和暴雨的预测精度”。

  以往的卫星每小时只能观测整个地球一次,“向日葵8号”的观测频率提高到了每10分钟一次,对云层等动向的持续观测性能也得到提升了。从彩色图像上还能掌握黑白图像中无法与云层相区分的沙尘的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17/7215356.shtml report 469 中新网4月17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16日公布了处于功能调试阶段的新型气象卫星“向日葵8号”拍摄到的图像。从图像上可清晰看到旋涡状厚实云层中心的台风眼、从鹿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日本气象卫星发回清晰图像 可见台风眼火山烟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