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上春树批日政府道歉不够 韩网友邀其移民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19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著名小说家村上春树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必须反复向中国、韩国和其它在二战期间被入侵的国家道歉。相对于日本媒体的冷淡,韩国媒体以及网民对此反应强烈,有韩国网友甚至称,村上待在日本太浪费了,应该移民韩国。

  村上春树说,道歉并不是什么可耻的事,虽然目前关于一些历史细节还存有争议,但是日本侵略他国始终是个“事实”, 他表示对历史问题的认识有重大意义,而且重要的是日本要坦率道歉。“日本唯一能做的就是道歉,直到那些(遭受侵略的)国家说,"尽管我们没有完全原谅,但你们的道歉已经足够。"”

  村上春树曾多次斥责日本缺乏正视历史的勇气,对在二战中犯下的侵略罪行未能承担起应尽责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定于今年“8·15”日本无条件投降70周年之际发表“安倍谈话”。法新社的报道称,村上春树就曾此时就日本二战侵略历史发表看法,或有深意。而这也不是村上第一次就历史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了。去年,村上在接受日本《每日新闻》的采访时表示,在日本,无论是战败还是2011年福岛核事故,战争和灾难过后,没有人愿意承担责任,“战争过后,最终的结论是,没有人做错什么。”他还认为,作为战败国国民,不少日本人把自己视为“受害者”,趋向于无视自己侵略者的身份,且正是由于日本对自己的侵略行径毫无悔意,才致使与邻国关系持续紧张。(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419/c1002-26867725.html report 688 人民网4月19日讯综合媒体报道,日本著名小说家村上春树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必须反复向中国、韩国和其它在二战期间被入侵的国家道歉。相对于日本媒体的冷淡,韩国媒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村上春树批日政府道歉不够 韩网友邀其移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