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券法草案20日起一审 修订有望年内完成

来源:光明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20日讯 4月20日起至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一项议题就是审议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的议案。至此,《证券法》正式进入第五次修订程序。从已经透出的《证券法》修订思路看,构建适宜资本市场新生态形成的法律环境将是本次修订的主旨。

  据证券日报20日消息,对于《证券法》修订的思路,最权威的解释来自于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他表示,简政放权、推进市场化,放松管制、鼓励创业创新,加强监管执法、强化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是本次修订的三个主要思路。

  据尹中卿透露,与前四次修订相比,这次是全面修订。修订草案新增了100多条内容,修改了100多条内容,删除了20多条内容。

  在证券法修订草案完成一审程序后,将尽快进入二审、三审程序。如果顺利的话,证券法修订有望在今年完成,明年即可颁布实施。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economy.gmw.cn/newspaper/2015-04/20/content_106060739.htm report 595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20日讯4月20日起至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一项议题就是审议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