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德国办离婚博览会 整型师占卜师来寻商机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台媒称,德国多特蒙德市(Dortmund)日前出现该国第一个离婚博览会,主题是“分手与离婚”,主办人Christopher Prüfer将它取名为“新开始”(Neustart),吸引不少“离婚业者”前往抢商机。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4月20日援引Die.Welt网站报道,主办人Christopher Prüfer表示,德国离婚率越来越高,对社会来说已经是一个需要重视的主题,他们想宣传,“离婚并不是件很丢脸的事情,这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也是对未来重新开始的过程。”Christopher Prüfer更表示,“博览会也曾在法国举办过,他们对于离婚的态度是开放的,但在德国这是一个让人想避开的话题。”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数字显示,2013年德国离婚率虽然高达36%,却较上一年减少5.2%,婚姻维持时间平均近15年。当年结婚的男性平均38岁,女性35岁,比20年前提高了6岁。

  基督教会曾批评此博览会,“这个展览主题将本来是正面意义的婚姻,突显出失败的反作用,导致价值观转向。”更表示,“婚姻失败若不被看作是失败,而是看作未来新生活的开始,是对婚姻关系牢固性的破坏。”对此主办方反驳,“我们并没有对人们说应该分手,只是对在离婚过程中挣扎的人们提供帮助”。

  展览会在18日开幕,吸引许多和离婚相关的业者参加,除了离婚律师事务所、亲子鉴定师、婚姻咨询专家等,更请来专门的参展商,例如占卜师、牙医、整型外科等,主办方相信还是会有人需要这方面的需求。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421/749371.shtml report 823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台媒称,德国多特蒙德市(Dortmund)日前出现该国第一个离婚博览会,主题是“分手与离婚”,主办人ChristopherPrüfer将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