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撞豪车后逃走 深圳森林公安分局副局长被停职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20日晚的车祸就发生在深圳森林分局门外。 新快报记者 张国锋/摄
20日晚的车祸就发生在深圳森林分局门外。 新快报记者 张国锋/摄
网友发布的事故现场。
网友发布的事故现场。

  当事人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称:没公车私用,没弃车逃匿,没酒驾

  20日晚,深圳市福田区梅岗路发生一起特殊的交通事故:一辆警车撞上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宾利车,警车驾驶员一度被指称弃车逃逸(见新快报4月21日A21版报道)。昨日,据深圳交警部门通报,肇事警车驾驶员现已查明为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下称“深圳森林分局”)副局长钟宇军。深圳森林分局昨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确认钟宇军确为肇事司机,已在交警部门接受调查,并被停止执行职务。

  新快报记者 张国锋

  “事故现场 没有发现警车驾驶员”

  据深圳交警官微昨晚对网友就该车祸的报料回应,事发20日晚8时08分许,警车车牌号为粤O5811警,属森林分局。官微称,事故现场没有发现警车驾驶员,交警部门正依法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昨日上午,深圳交警官微再度就这起车祸发布消息称:经调查,初步怀疑驾驶该警车是深圳森林分局的民警,交警正在追查,也希望肇事逃逸当事人主动投案自首。

  见到通报后,新快报记者立即前往深圳森林分局,至昨日13时40分许,深圳森林分局政委王艳江和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李晓斌抵达该局会议室,向等候许久的媒体通报事件相关情况。

  深圳森林分局:

  当事人自行前往交警部门接受调查

  通报前,王艳江向媒体解释,昨日上班时间刚到,就有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森林分局进行情况核实,森林分局相关领导第一时间配合交警部门做相关调查工作,弄清楚部分细节,所以才有所耽误。

  随后,李晓斌对事件进行通报,除了确认事故涉及警车为森林分局所有外,还证实涉事警车驾驶员为森林分局的副局长钟宇军,称当事人已经自行前往交警部门并接受交警部门的调查,目前上级纪检部门已经就有关事情展开调查,交警部门也正在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和深圳市城管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森林分局积极配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做好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下一步森林分局还将继续调查,待相关事实澄清之后,会陆续向媒体公布。

  记者在森林分局等待新闻发布会期间,深圳交警也发布通报称,肇事警车驾驶员钟宇军,为副局长,已经找到,具体情况正在调查。

  发布会实录

  问是否执行公务、是否酒驾、是否穿警服……?

  统一回答:正在调查

  新快报:事发时钟宇军是否在执行公务?

  李晓斌: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警用车辆的使用问题,我们之后会有详细的调查报告。

  新快报:事发后钟宇军是否逃逸?

  李晓斌:逃逸应当由交警部门来认定,因为事发地就在单位门口,第一时间我们就启动了警车出现交通事故的应急预案,车辆管理员和分管车辆的科室领导都到了现场处理。

  新快报:是否属于酒驾?

  李晓斌:事故仍在调查中,我们也没接触到他,事发后他去哪里、有没有喝酒,都要等交警部门通报。

  新快报:有无穿警服开车?

  李晓斌:现场的录像和监控都要交警部门调取之后才能认定。

  新快报:是否是自首投案?

  李晓斌:是否自首由交警认定,我们不便做过多评述。

  新快报:有无穿警服开车?

  李晓斌:现场的录像和监控都要交警部门调取之后才能认定。

  新快报:撞坏的车辆赔偿由谁承担?

  李晓斌:警用车辆都买了保险,出了事故之后一切都按照规定执行。

  说法

  当事人对新快报记者讲述肇事过程—

  不是逃逸,是去医院疗伤了

  没有喝酒,撞车因没戴眼镜

  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官网资料显示,钟宇军分管治安和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联系广东省森林公安局沙头角派出所。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此前,钟宇军在就职副局长前,曾担任该局办公室主任,负责媒体宣传工作。

  发布会结束后,新快报记者与当事人钟宇军取得联系。第一次时,钟宇军面对记者的电话采访有些抗拒,其称,“不管你是什么记者,要采访的话找相关部门”,“这个不是我说了算的”,“我现在人在外面处理问题”。他告诉记者,昨日上午,他回森林分局上班,并前往了交警部门配合调查,“事发时我没有喝酒”。

  第二次与钟宇军取得联系后,钟宇军对记者如是讲述肇事过程:20日晚,他在单位吃完饭后觉得不太舒服,就打算开车出去买药,但因为自己的车打不着火,所以开了一辆警车,自己也从来不开警车上下班。“因为我有近视,眼镜放在自己的车上,警车上没有,所以我没看到停在路边的车,不小心就撞上了,因为刚出单位没多远,所以速度也不快。”

  有事故目击者称,事发后从警车下来的驾驶员并未穿着警服,对此钟宇军予以确认。“我当时的确没有穿着警察制服,撞上了路边的车之后,我也没有逃逸,而是到医院去疗伤了,之后我还通知了自己的律师去现场处理。”

  钟宇军表示,自己已经到交警部门接受了调查并离开,具体情况最终由交警部门认定。

  调查

  宾利车修理费至少十万 如何赔付要等交警认定

  昨日,新快报记者致电深圳的宾利4S店,据店员介绍,本次事故中被撞伤的宾利车型号为欧陆或飞驰系列,根据记者提供的现场撞毁情况,该员工称,其修理的费用至少在10万元以上。

  至于该警车的保险情况,深圳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并未予以回复,但新快报记者从熟悉公安业务的人员处获悉,深圳警车所购买的保险一般为交强险加商业保险两部分,本次事故是否由单位进行赔付,需看交警认定情况决定。

  新快报记者昨日回到事发现场时看到,事发地点为一条单行车道,而根据爆料人提供的现场图片,宾利车存在违停的现象。

  那么宾利车的涉嫌违停是否需要担责?昨日,新快报记者采访中国公益法援平台东方法信会员律师张兴彬,涉嫌违停是属于交通行政处罚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交警可以让违停车辆离开或者处罚等,但这与本次事故的发生没有直接关系,因为本次事故的发生,宾利车是停放在路边的,更多的应该考虑警车是否有超速、酒驾等情况。但最终责任分成、宾利车违停是否需要担责,还需要交警部门的认定。

  后续

  钟宇军被停职“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昨日下午4时许,深圳森林分局发布通报称,根据已查明的事实,钟宇军驾驶警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经上级党委决定:停止钟宇军同志执行职务(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要求森林分局积极配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做好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同时要求调查小组进一步查明事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87159 report 3806 20日晚的车祸就发生在深圳森林分局门外。新快报记者张国锋/摄网友发布的事故现场。当事人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称:没公车私用,没弃车逃匿,没酒驾20日晚,深圳市福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开着警车撞上豪车宾利人却跑了 深圳森林公安分局副局长被停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