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美“鹞鹰”联合军演结束 韩军方关注朝鲜动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3月7日,在韩国京畿道抱川市,美军士兵在训练中。当日,韩美“关键决心”和“秃鹫”联合军演继续进行,美军士兵在抱川市训练场地开展了实弹射击训练。
  资料图片:3月7日,在韩国京畿道抱川市,美军士兵在训练中。当日,韩美“关键决心”和“秃鹫”联合军演继续进行,美军士兵在抱川市训练场地开展了实弹射击训练。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韩媒报道,于今年3月2日启动的韩美“鹞鹰”联合军演,于本月24日结束。韩国军方认为,朝鲜或进行“武力挑衅”,正在密切注意朝鲜军方的动向。

  据报道,韩美联合军司令部和联合参谋本部于3月2日启动2015年度韩美“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联合演习。“关键决断”在本月13日结束,“鹞鹰”则持续到4月24日。

  报道称,“鹞鹰”联合军演是实际调派兵力和装备进行的机动演练,3700多名美军和20多万名韩军参加了本次演练。

  据悉,今年的军演包括地面、空中和海上等综合性演练,美国海军3000吨级USS Fort Worth号濒海战斗舰首次参加了今年的“鹞鹰”联合军演。

  韩国军方认为,在韩美举行“鹞鹰”联合军演后,朝鲜也有可能进行“武力挑衅”,正在密切注意朝鲜军方的动向。

  此前,朝鲜曾多次发表文章谴责韩美联合军演,称“只要有一点火花溅上朝鲜的领土,全面的核战争就会爆发”。

  文章称,韩美进行“侵略朝鲜的战争演习如同在火药库边上玩火”,是极其危险的冒险行动。韩美军演是破坏韩朝对话气氛、激化同族对决的“反统一罪恶”。

  此外,本月2日至3日下午,朝鲜共向朝鲜半岛西海海岸试验性地发射了5枚疑似短程导弹。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发射行为估计是对近期韩美联合军演以及韩国民间人士利用气球向朝散发反朝传单的武力示威。为应对朝鲜追加发射行为,韩国军方正强化监视警戒力度并维持万全的应对态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4/7231210.shtml report 1269 资料图片:3月7日,在韩国京畿道抱川市,美军士兵在训练中。当日,韩美“关键决心”和“秃鹫”联合军演继续进行,美军士兵在抱川市训练场地开展了实弹射击训练。中新网4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韩美“鹞鹰”联合军演结束 韩军方关注朝鲜动向(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