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特首赴吉隆坡 争取与东盟各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4月2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5日启程前往吉隆坡。他透露,会趁出席东盟高峰会和东盟领袖论坛时,向东盟国家的政商首脑介绍香港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的机遇和新潜力,同时争取东盟各国进一步同意与香港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当天,梁振英前往吉隆坡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幷作出上述表示。他指出,东盟国家是香港商品贸易的第二大伙伴,因此很重视与东盟继续发展经贸关系。

  “我想利用今次东盟各国的政府首脑在吉隆坡的机会,自己亲身再向他们争取一下。”梁振英说,如果可以在明年与东盟各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对香港与东盟各国进一步发展经贸关系,包括向他们输出香港的服务贸易是有很大帮助的。

  梁振英也言及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愿景。他表示,东盟各国就在海上丝绸之路当中,所以香港特区政府也希望配合和利用好国家的大策略。

  他指出,中国内地最近与东盟各国在陆路和海路上的基础建设均有很大进展,这对促进香港扮演国家和东盟各国“超级连系人”的角色,尤其是对香港服务贸易和商品贸易的转口,也有比较大的帮助。

  “所以未来一段时间,东盟会是我们在对外经贸方面一个比较大的工作对象。”梁振英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日前称,梁振英将在27日下午返回香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5/04-25/7233655.shtml report 687 中新社香港4月25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5日启程前往吉隆坡。他透露,会趁出席东盟高峰会和东盟领袖论坛时,向东盟国家的政商首脑介绍香港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的机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香港特首赴吉隆坡 争取与东盟各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