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楼市悄然反弹 成交环比增逾八成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吉雪娇

  5月3日,为期5天的第45届成都市房地产交易会(2015春季)落下帷幕。在本届房交会上,品牌房企仍然占据市场主流,保利、绿地、万科、和黄、蓝润等品牌地产携旗下多个项目集中亮相。

  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免征营业税年限降至2年、鼓励公积金购房……楼市新政的持续发酵,令本届成都春交会被认为是利好政策最多的一次房交会。

  金融投资报记者统计发现,本届房交会期间,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669套,成交面积65459平米。截止5月3日16时30分,房管局成交数据显示,当日再成交商品住宅27套,3001平米。这也意味着,“696套,68460平米”成为了本届房交会的“成绩单”。

  与去年成都秋交会成交385套,45848平米的“落寞”相比,本届春交会在成交套数方面的环比增幅逾八成;而同比去年成都春交会期间781套的成交套数,则基本持平。

  此外,成绵乐客运专线的开通也为吸引置业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以此次参展的绵阳组团为例,仅展会前两天,意向性登记住宅就达58套,金额达2722.96万元。

  “从前的房交会,只要不是太差的房源就会有人买,但今年的房交会,只能用性价比和项目品质来血拼。”某业内人士坦言,价格是吸引购房者买房的最重视因素。有专家指出,尽管新政的实施让更多自住型需求得以释放,从而带动楼市回暖。但楼市整体供大于求的基本面仍未改变,去库存和走势分化仍将是未来一个时期的主基调。

  而“货真价实”的实惠也被认为是此次成都春交会环比成交情况改善的重要原因。记者注意到,在本届春交会上,开发商的让利优惠取代了以往的“扯眼球”,参展的100多个成都楼盘中,超过80%项目均推出了超大折扣、特价房、一口价房源以及大礼包等形式各异的优惠,“总价19.9万元起享新城核心两房”、“总价28万元起买3房”、“均价4346元/平米,月供1200元”等比比皆是,较大的优惠力度也确实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0504/63476.shtml report 1002 本报记者吉雪娇5月3日,为期5天的第45届成都市房地产交易会(2015春季)落下帷幕。在本届房交会上,品牌房企仍然占据市场主流,保利、绿地、万科、和黄、蓝润等品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成交环比增逾八成 成都楼市悄然反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