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坚持现行对日外交政策 婉拒替换外交部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主持召开青瓦台首席秘书会议时暗示,将坚持现行对日外交政策,并继续留任外交部门原班人马。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主持召开青瓦台首席秘书会议时暗示,将坚持现行对日外交政策,并继续留任外交部门原班人马。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最近韩国舆论担心韩国在外交上被孤立而要求政府修改对日外交政策,替换外交班子。对此,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主持召开青瓦台首席秘书会议时暗示,将坚持现行对日外交政策,并继续留任外交部门原班人马。

  据报道,朴槿惠在会议上提及历史遗留问题并表示,韩国的外交不应被历史遗留问题所“淹没”,历史遗留问题必须理清楚,而韩美同盟、韩日关系等外交问题另当别论,希望外交部门明确目标,并为达成目标坚定不移地开展相关工作。

  报道指出,朴槿惠的这一发言再次确认了政府的对日外交基本方针,即将历史遗留问题和经济、安全等问题分开对待。而朴槿惠强调“历史遗留问题必须理清楚”,这与部分人士要求政府灵活应对历史问题有所冲突。

  此前,韩国国内有不少人主张,政府有必要在历史问题上灵活应对,改善韩日关系,进而避免“在外交上被孤立”。目前,韩国政府实际上将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视为韩日首脑会谈的前提条件。

  报道称,朴槿惠自2013年2月就任以来,除了在多边会议上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以外,尚未正式举行首脑会谈。

  报道指出,朴槿惠勉励外交班子“坚定不移”地开展工作,暗示她仍然信任现任外交班子。这对最近备受指责的韩国外交部来说,无疑是一颗“定心丸”。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04/7251282.shtml report 1121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主持召开青瓦台首席秘书会议时暗示,将坚持现行对日外交政策,并继续留任外交部门原班人马。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最近韩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朴槿惠坚持现行对日外交政策 婉拒替换外交部门(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