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一幼儿园班级近半孩子疑似感染手足口病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娟

  昨日,有家长通过奥一网报料,其孩子所在深圳市工交第二幼儿园小四班有近半孩子疑似感染手足口病,老师却通知正常上课。而幼儿园回复记者,目前上报了5例病情,小四班已全面停课。

  南都记者下午4点半到市工交第二幼儿园,园外聚满了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他们的孩子多在小三班和中班,并不知道园里有孩子感染手足口病。该园园长吴女士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五一假期小四班的确有孩子感染手足口病。5月3日,幼儿园得知情况后通知停课,5月4日把该班的桌椅搬出强力消毒。“我们上报疾控的人数为5个,有两个孩子是此前感染过的”,究竟有多少人感染还在统计中。此次发病时间比往年提前了,让幼儿园老师相当紧张。吴女士说,已确诊手足口病的孩子,需凭借医院开具的痊愈证明、经保健医生检查,确认无传染性后方可进班。有不明真相的家长传“有孩子感染手足口病死亡”,相当不负责任。

  南都记者从深圳市卫计委工作人员处了解,根据4月份的统计数据,今年相比往年感染病例下降50%以上。按照往年经验,该病高发时期将在5月下旬和6月初,后期将发布预警。福田区教育局在获悉辖区幼儿园有孩子感染手足口病后,也介入调查,并提醒幼儿园及家长加强防患。(南都记者 王娟)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H/html/2015-05/05/content_3416071.htm?div=-1 report 684 昨日,有家长通过奥一网报料,其孩子所在深圳市工交第二幼儿园小四班有近半孩子疑似感染手足口病,老师却通知正常上课。而幼儿园回复记者,目前上报了5例病情,小四班已全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