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会计从业考试不及格 花3000元改成绩受骗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毛洁)“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成绩已出,没有及格可联系我们改分数,官网查询轻松拿证……”4月30日,刚参加完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的李女士,接连收到许多类似的短信、电话,在向对方转账3000元后,查询到的成绩依旧不及格,她这才知道受骗了。

  华商报讯(记者毛洁)“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成绩已出,没有及格可联系我们改分数,官网查询轻松拿证……”4月30日,刚参加完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的李女士,接连收到许多类似的短信、电话,在向对方转账3000元后,查询到的成绩依旧不及格,她这才知道受骗了。

  “改成绩”后付给对方3000元

  4月30日,参加了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的李女士,一天之内接到了十几条短信、电话,内容大致为“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成绩已出,没有及格请联系我们改分数,官网查询轻松拿证,有意者可加QQ。”李女士上网查询得知,自己3门都没有通过。

  “抱着试试的心态,我加了对方QQ。”为谨慎起见,当对方问李女士准考证号时,她回答说忘了,不一会儿,对方就直接将她的身份证号、准考证号截图给她发了过来,然后就告知改成绩的价格。

  “谈好了2000元的费用后,对方就让我先付一半,成绩改好后再付另一半,而且承诺半小时就可将改好的成绩截图发给我。”李女士说,不一会儿对方就说成绩已经改好了,她先后付了2000元,但对方又说提交到数据库更新,还需再交1000元更新费,无奈李女士又支付了1000元。然后对方就告诉李女士一切都弄好了,5月4日收假后就可以到“陕西会计”网打印成绩合格单,但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需要再付2000元押金,打印完后可退回。“对方发给我的截图,成绩确实都改好了,但我通过官网查询到的成绩却还是不及格,越想越觉得上当了,我只是在官网上报名考试,从未报过任何培训班,也没有买过资料,个人的身份证、准考证信息是如何泄露的呢?”李女士困惑道。

  称能改成绩的 都是诈骗信息

  5月5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财政厅会计处了解到,近期已有考生将收到的不法机构或不法分子发送的交费改成绩信息向他们进行了举报,5月4日,他们在“陕西会计”网上发布了公告,提醒考生和会计人员:所有声称能够修改考试成绩的信息均为诈骗信息,省级会计管理机构从未和任何培训机构有继续教育考核保证通过的约定。“通过调研,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一例改分成功的案例,所以请考生们不要抱侥幸心理,谨防上当受骗。”

  对于考生信息被泄露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在技术和管理上进行了排查,排除了人为泄露的可能,另外,他们也委托相关部门对会计从业报名系统和服务器定期进行安全检测,确保系统安全,从本次考试报名开始至今,未发现有黑客侵入窃取考生信息的痕迹。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506/500078.shtml report 1495 华商报讯(记者毛洁)“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成绩已出,没有及格可联系我们改分数,官网查询轻松拿证……”4月30日,刚参加完会计从业资格证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