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早餐店爆炸老板全身烧伤30% 初步认定为煤气泄漏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早餐店的闸门已被气浪掀飞。南都记者 田飞 摄
早餐店的闸门已被气浪掀飞。南都记者 田飞 摄

  南都讯 记者祝勇 昨日清晨5时50分,惠州金辉新苑小区内一家早餐店突然一声巨响,此后早餐店老板被物业保安等人抬出,其呼吸管灼伤全身烧伤30%。关于爆炸原因,惠城区万林湖居委会介绍,龙丰街道安监部门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煤气泄漏。

  当时:听到巨响以为是城轨爆破

  金辉新苑紧邻仲恺大道,进入小区大门左侧便利店背后即是事发早餐店。多名保安介绍,他们听到一声巨响以后,起初认为是附近的莞惠城轨隧道爆破施工,此后才知道是小区内出了事。

  南都记者9时许在事发现场看到,早餐店附近已经被警戒线围起,店内物品混乱,门外有多个刚被抬出的煤气瓶。有保安称,店老板是在洗手间内被抬出,未看到其有明显外伤。“灭火时我们用掉了20多个灭火器”。早餐店上方的雨棚也被震得变形,二楼一处房屋的玻璃被震碎。楼上一名业主称,爆炸后他第一时间关上自家煤气瓶,然后带上儿子冲出屋外。

  伤势:呼吸管灼伤全身30%烧伤

  昨晨8时许,早餐店老板的儿子守在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1号楼的手术室外,他的母亲双手合十为丈夫祈祷。她对南都记者称,丈夫受伤来到医院说话困难,暂未向她介绍事发起因及经过。丈夫主要是喉部及胸部灼伤较为严重。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一名急诊医生对家属介绍,早餐店老板受伤主要是呼吸管吸入高温气体而灼伤。昨日下午,一名前往医院探望伤者的万林湖居委会工作人员透露,早餐店老板被确认为全身烧伤30%,目前已基本脱离危险。

  问题:早餐店属于三合一场所吗

  下午4时许,南都记者再次从万林湖社区居委会获悉,他们得到龙丰街道办安监部门的信息是,此事件的原因初步认定为煤气泄漏。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早餐店有一个高低床且挂着衣服,这引来一些小区业主猜想,这家早餐店属于三合一场所吗?

  万林湖社区居委会罗姓书记介绍,该早餐店未在工商部门注册,工商注册一般需要有居委会人员前往现场检查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此前居委会曾多次前往该商店周边检查,但每次检查该早餐店均关门,“早餐店每次都是7点到9点关门,他的总店在金迪星苑,这个小区的店只是分店”。罗姓书记介绍,经了解,相关高低床仅是店主用来在店内午休。

  线索提供:谢先生100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J/html/2015-05/06/content_3416378.htm?div=-1 report 1463 早餐店的闸门已被气浪掀飞。南都记者田飞摄南都讯记者祝勇昨日清晨5时50分,惠州金辉新苑小区内一家早餐店突然一声巨响,此后早餐店老板被物业保安等人抬出,其呼吸管灼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