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莫迪访华旨在平衡印中贸易逆差

来源:钱江晚报

  法新社5月5日报道,尽管中印两国边境争端持续,印度总理纳兰德拉·莫迪下周将出访中国,旨在平衡与中国的贸易逆差。

  报道称,自去年印度大选莫迪获胜后,此次中国之行将是他作为印度领导人首次访华。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9月访问印度时与莫迪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抓住发展机遇,实现各自发展目标。

  莫迪今年3月会见到访的国务委员杨洁篪时表示,期待访问中国,同中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印中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向国际社会发出印中两国致力于推进友好合作的积极信号。

  据报道,中国是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双向贸易总额接近7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43.6亿元)。但据印度数据统计显示,印度与中国的贸易逆差已经从2001-2002年度的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1亿人民币元)飙升至超过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82.0亿元)

  专家称,莫迪必须通过寻求更多的占有中国市场,把今年中印双边年度贸易额目标定在1000亿美元,以消除贸易逆差。

  对于莫迪即将展开的中国之旅,部分微博网友也表达了期待。网友“诚真真诚”在莫迪的微博下评论说:“中印都是大国,应当和平相处,减少分歧,化解矛盾,共创美好未来。”

  网友“寻梦_征途”写道:“中印两个人口大国和发展中大国应该背靠背,才能共进退。如果两国携手,不仅是亚洲,也会给世界带来和平安宁。”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5/06/content_3036222.htm?div=-1 report 800 法新社5月5日报道,尽管中印两国边境争端持续,印度总理纳兰德拉·莫迪下周将出访中国,旨在平衡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报道称,自去年印度大选莫迪获胜后,此次中国之行将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外媒:莫迪访华,旨在平衡印中贸易逆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