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网行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56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归案

来源:综合 作者: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铁龙 通讯员徐华锋)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检察院了解到,自去年10月开展在逃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以来,该省已有56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归案,其中境外在逃人员6名,境内在逃人员50名。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强大的法律威慑和政策感召之下,2014年12月22日,因涉嫌受贿犯罪潜逃美国的凤城市原市委书记王国强主动从美国回国投案自首;同年12月26日,因涉嫌贪污犯罪且数额巨大的东北电业管理局第一工程公司原工会主席陈金主动投案自首。至此,最高检交办的两件重点追逃案件已全部追逃成功。

  4月22日,中纪委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的红色通缉令,其中涉及4名该省在逃人员,分别是省委宣传部办公室出纳员石阳、大连铁路房产生活段财务室主任周世勤、本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案件审理科科长付耀波和本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的出纳员张清曌。辽宁省检察院要求相关单位将以上4件案件作为开展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工作的重中之重,检察长要作为案件第一责任人,亲自挂帅,督促落实。

  据了解,开展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是辽宁省检察院2015年重点工作之一,为进一步推动该项工作取得实效,该省检察院明确了追逃追赃工作的重点,一是携款潜逃案件多的重点地区,二是犯罪嫌疑人职务高、携款数额大、社会反响强烈的重点案件。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crb.com/html/2015-05/07/content_185624.htm report 728 本报讯(记者赵铁龙通讯员徐华锋)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检察院了解到,自去年10月开展在逃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以来,该省已有56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归案,其中境外在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