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供电电缆被偷 企业停电4天员工放假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何永华
迈科科技有限公司在组织维修人员抢修电缆。南都记者 何永华 摄
迈科科技有限公司在组织维修人员抢修电缆。南都记者 何永华 摄

  ●5月6日 ●松山湖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20来米的高压电缆被盗,让我们工厂背负了上百万的损失。如今四天过去了,都还没有来电。工厂开不了工,2000多名员工的生活都受到影响了。”昨日下午,东莞迈科科技有限公司里,公司负责人气愤地说。

  5公里外20米电缆被人剪断偷走

  东莞迈科科技有限公司地处松山湖、大朗以及大岭山三地交界的地方,主要生产充电电池等设备。由于生产用电量大,几年前,经过电力部门允许,花费1700万元铺设了一段5公里的1万伏高压电缆。

  5月3日凌晨2时许,全公司突然停电,“我们最初是在公司大院里进行线路排查,结果基本排除这种可能性。”陶先生说,当时有向电力部门报告故障,但因为是假期,电力部门并没有安排人来处理。5月4日,公司按照电力公司要求,开始找到专业维修施工队伍。办完各种备案手续后,专业施工队沿着电缆管道的走向进行排查。半小时后,结果在离公司5公里一偏僻路段发现铺设于地下的电缆被人剪走了20余米。

  每天租发电机的租金都要2万元

  在电缆被盗的现场,公司负责人陶先生气愤地说,小偷大概偷去了20米长的铜线电缆,也就卖个两三千元,但给他们却造成了超过百万的直接经济损失。“现在厂里的正常生产都没法进行了,如果算上报废的产品和无法及时交付货物等造成的损失,那更是不可估量。”

  电缆被盗之后,整个公司都处在停电状态,无法生产,公司不得不对2000多员工放假。“都已经放四天了。”公司负责人陶先生说,为了保障公司工人的生活,公司不得不租来几台大型的发电机发电,光每天的租金就要2万元,油料费要4万元。“这些发电也仅仅是用于宿舍和食堂。”记者采访时,发电机的响声响彻整个公司。“很吵。”员工无奈地抱怨。

  为了尽快恢复生产,公司立即和当地供电部门取得了联系,希望后者能帮助检修,但得到的答复是,这5公里线路是公司专线,需要公司自己出资维护和修理。随后,公司方面经人推荐联系上了一家具备维修资质的机构。但在维修时,由于维修公司产生了分歧,以致如今四天过去了,还未用上电。对此,当地电力公司建议公司方今后要加强巡查。

  线索提供:佚名 100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I/html/2015-05/07/content_3417165.htm?div=-1 report 1441 迈科科技有限公司在组织维修人员抢修电缆。南都记者何永华摄●5月6日●松山湖南都讯记者何永华“20来米的高压电缆被盗,让我们工厂背负了上百万的损失。如今四天过去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供电电缆被偷 企业停电4天员工放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