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四学生研制送餐无人机 欲将其投入市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学生创客发明“送餐无人机”。
  大学生创客发明“送餐无人机”。

  天上掉馅饼?这不再是不可能的事了!西南科技大学学生将成为第一批吃到天降美食的人。自前两年在北京高校中出现了代取快递送到寝室的服务以后,西南科技大学又将出现无人机送餐服务!5月6日,无人机的设计者胡浩以创客的身份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胡浩期待这个项目能得到200万的首期起始投资资金。关于毕业设计

  用一个月时间研制送餐无人机

  “送餐无人机采用的是数传控制技术,采用GPS定位。在送餐过程中,通过提早设计好航线,由电脑控制将餐点送到指定位置。第一代纯实验品送餐无人机空中停留时间有20分钟,续航能力达到2公里,后面,我们还将对无人机的各项功能进行优化。”无人机的设计者胡浩介绍。

  “我以前就经常关注国外这方面的技术,发现他们还有不少问题没有解决,多数是可视范围内的操控服务。我感觉我能做得更好,正好今年毕业,选择这个项目作为我的毕业设计,一举两得。”胡浩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是一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研制送餐无人机的时间不长,仅用了一个多月。

  除了胡浩以外,还有三个同学喜欢自动化设计,而且他们都一起参加过科研类全国航模锦标赛,并且每一次参赛都有获奖,从三等奖到一等奖都得过。“去年年初就有这个想法了,但是由于忙着学习,一直没有实现。”胡浩说,直到毕业前夕,几个人才决定将计划落实到行动上,一起来设计这款送餐无人机。关于融资

  需要200万 把无人机做成产业

  目前,送餐无人机已经完成了测试部分,将在5月中下旬完成实地实验,之后就可以投入市场了。胡浩和其他9个人一起成立了一个科技有限公司,除了一起做送餐无人机的四个人外,公司还包括两个研究生,一个大三的学生,其他的都是西科大的毕业生。

  “我们需要融资,大概要200万吧。”胡浩表示,资金是目前限制公司发展的主要问题。“除此以外,我们对这个市场上客户的了解也不算很多,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

  胡浩说,他们想与大公司进行合作,开发第二代、第三代无人机,除送餐无人机外,还可在第一代的基础上,开发用于送相对轻便货物的无人机。“目前有几家公司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希望开展合作,我们也非常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者。”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胡浩认为无人机配送将成为最具前景的产业。此前,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未来20年我国民用无人机需求可达460亿元,预计资金的关注焦点或将转向无人机领域,其中涉足无人机领域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关于热议

  回答网友最关注的问题

  专为懒人设计的送餐无人机的研制消息一经传出,就引起了社交网络上众多网友的热议。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中,胡浩也针对其中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做了解释。

  “目前技术成熟吗?2014年让大家对坠机心有余悸了。”胡浩表示:总体来说,无人机技术比较成熟,投入使用之后,无人机坠毁的事故几率将非常低。初期不会在下雨天和5级以上大风天气使用。

  “符合国内低空空域相关政策吗?”据介绍,目前国内在这方面的规定还不算很完善,不过无人机的重量只要在7公斤以下,飞行高度在500米以下,就是合乎规定的,不用申请航线。

  “一次可以送几盒外卖?”胡浩认为,无人机在正式投入使用以后,预计每次可以送3公斤到5公斤的食物,能够满足一个6人宿舍的食物量。

  “送餐费会不会比食物本身的费用还高?”胡浩表示,送餐费相对而言还是比较高的。不过无人机用的是电能,飞机本身也很节能,成本可以控制。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艾晓禹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50507/284732.shtml report 2011 大学生创客发明“送餐无人机”。天上掉馅饼?这不再是不可能的事了!西南科技大学学生将成为第一批吃到天降美食的人。自前两年在北京高校中出现了代取快递送到寝室的服务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