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位老人坐公交出游 因路途过于颠簸骨折

来源:大河网 作者:计思佳文王亚鸽
事发路段路面坑洼不平
事发路段路面坑洼不平
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魏如庆老人
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魏如庆老人

  记者计思佳文王亚鸽摄影

  核心提示|72岁的周口人魏如庆和65岁的老乡王凤兰本是开开心心坐公交车去白马寺游玩,但由于路面不平,车身剧烈颠簸了几下,魏如庆和王凤兰都被颠骨折。目前两位老人都已做完手术,家属正在和公交公司谈赔偿事宜,但尚未决定是否起诉公路局。

  【家属反映】公交车突然开上辅道,颠簸严重致两老人骨折

  5月5日下午,记者在洛阳正骨医院见到了刚做完手术的魏如庆和王凤兰。据王凤兰的女儿位女士介绍,4月29日10时许,他们一家三口和魏如庆搭乘56路公交车前往白马寺,当车行至分金沟站时,司机突然将车开上了辅道,接着猛烈颠了几下。“当时我都被弹起来20多厘米。”位女士说,此时她发现母亲和魏如庆脸色发黄,满脸是汗。

  “我当时眼都睁不开,话也说不出来。”魏如庆告诉记者,当时位女士走到前面说了女司机几句,女司机也道了歉,并在车到达终点站后,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给了位女士,说如果有身体不适可以再联系她。

  下车后,王凤兰和魏如庆都感觉腰疼,就让位女士自己进寺里烧香,他们则在外面休息。位女士出来后,见老人还是疼痛难忍,就陪两位老人到医院检查,医生说两位老人是骨折,考虑到年纪太大,不建议做手术。

  当晚回家后,两位老人还是疼得受不了。次日,两人只好到洛阳正骨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并分别于5月4日、5日进行了手术。

  【记者走访】附近路段小“土坡”频现,公交公司称司机没判断准

  5日下午,位女士开车带记者来到事发路段,辅道附近的3个路口处,都有石子和泥土垫起来的10厘米高的小“土坡”,“土坡”附近的低洼处还残留着大片积水,从辅道经过的车辆都只能减速通过。“这附近有洗石厂,运石子的大车非常多。”周围一名商户说。

  随后,记者采访了洛阳市公交集团二分公司安全科孙科长,据其介绍,当时开车的司机驾龄有10多年,属公交公司外聘员工,没有正式编制。

  孙科长表示,公司经调查得知,当日事发地点快车道被结婚车队堵住,司机这才把车开上了辅道。“当时司机也提前准备踩刹车,但路面有积水,司机没看太清楚,这才导致了颠簸。”孙科长说,当时车速在20码左右,不存在超速的情况。

  公交车能否开上辅道呢?对此,记者咨询了洛阳几位交警得知,在有交通标志告知可以在辅道上行驶的情况下,司机才能将机动车开上辅道。 据老人的主治医生郑怀亮介绍,魏如庆胸12椎骨折,王凤兰腰1、2椎骨折,目前都已做完椎体正形术。昨日,魏如庆已出院,王凤兰也将于今天出院。

  根据家属提供的单据,魏如庆目前的医疗费用3.9万余元,王凤兰4万余元。魏如庆的家属列出了包括误工费、交通费、护理费等在内的清单,认为公交公司应赔偿魏如庆5万余元。

  昨日上午,记者陪同魏如庆家属来到公交集团二分公司,孙科长和一陈姓安全员说,这是一起意外事故,这种情况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既然乘客是在公交车上出的事,公司也愿意承担责任。公交公司在保险公司买有保险,后续赔偿也需要和保险公司进行沟通。”孙科长说,对于医疗费用这一块,保险公司有可能会让做医疗鉴定,在确定两位老人是新伤的情况下才能进行赔偿。另外对于误工费、交通费、护理费这块,孙科长认为家属的要求太高。

  在协商过程中,孙科长也提到“你们是不是该告公路局,路上弄那么大一个坑”。魏如庆的儿子则表示,如果最后告到法院,是否起诉公路局他们尚未决定。王凤兰的儿子则说,公交公司如果认为公路局有责任,可以在赔偿后自己去追偿。

  【最新进展】家属、公交公司正在协商,尚未决定是否起诉公路局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5/05-07/104916377.html report 2212 事发路段路面坑洼不平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魏如庆老人记者计思佳文王亚鸽摄影核心提示|72岁的周口人魏如庆和65岁的老乡王凤兰本是开开心心坐公交车去白马寺游玩,但由于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