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0后城管《给妈妈的情书》走红 网友直呼太感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青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有没有一句话,你从不曾说出,不是因为它沉重,而是害怕它汹涌。如果有的话,我想这句话就是:妈妈,我爱你!”5月8日,一组80后城管《给妈妈的情书》的照片走红网络,记录一名当城管的儿子和他母亲在生活中的温馨画面,这组亲子照引发了网友的共鸣,并纷纷点赞:这样孝顺的男神最有魅力,母爱伟大,想妈妈了。
武汉80后城管《给妈妈的情书》走红 网友直呼太感人
《给妈妈的情书》全文
武汉80后城管《给妈妈的情书》走红 网友直呼太感人
《给妈妈的情书》全文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有没有一句话,你从不曾说出,不是因为它沉重,而是害怕它汹涌。如果有的话,我想这句话就是:妈妈,我爱你!”5月8日,一组80后城管《给妈妈的情书》的照片走红网络,记录一名当城管的儿子和他母亲在生活中的温馨画面,这组亲子照引发了网友的共鸣,并纷纷点赞:这样孝顺的男神最有魅力,母爱伟大,想妈妈了。

  这名80后的男青年叫徐亮,是武汉市江夏区一名普通城管队员,会耍一手漂亮的花式篮球,也是江夏区一名多才多艺的“城管之星”。

  在情书里,徐亮有一段描写了基层城管工作状态,而母爱以难题的形式出现在感情里。“我的制服一直是队里最整洁的,因为只要有一点脏的,你就一定要给我洗干净。后来,你才告诉我,你当时每天心都是纠着的,就怕我在外面被打,你觉得穿干净别人对我们印象能好些。”“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没敢告诉你,那时我真挨打了,被一个不讲理的违建户用砖头打破了脑袋。住院的那几天,为了不让你担心,我说是同事被打了,我要在医院里照顾同事。”

  “小时候说过长大后要让妈妈做我新娘的傻话”、“我长大了,却忘了对你的承诺”、“妈妈,我要带你周游世界”等细腻的“情话”,让网友直呼太有爱、太感人了,儿子是果然是妈妈的前世情人。

  “在球场等你,妈妈。”

  “嗯,马上就去,跑着去。”

  我和你说,你最想我陪你做什么,我们就拍什么。你想了一下,说想和我打次篮球。这个答案让我愣了半天。我是中学时迷上打篮球的,老爸不赞成,担心我耽误学习。最后是你说服了爸爸,你说男孩子喜欢运动是好事儿,也是从那时候起你成了NBA迷。

  妈妈这种职业最大的缺点,不是活多苦脏累,也不是责任重于山。而是一日为母,就会偏执地爱自己的孩子。

  我小时候学过几年电子琴,你攒了好久的钱为我买了台雅马哈,对我们这样的普通家庭这绝对是件奢侈品。开始时我学得不错,记得还考了级,可打篮球后我就再没碰过琴了。现在想起这事,我想你一定是有遗憾的,可你从没对我说过一句责备的话。

  妈妈是一部文艺电影,十年二十年养儿育女,哪一秒钟不需要掏心掏肺?但电影中会出现一行小字—20年后,然后红颜白发,爱有了结局。

  你是我见过的最尽心的奶奶。孩子还没出生,你就到老年大学上育婴课程。我们住在江夏,学校在永清街,那几个月,你每天来回坐四个多小时公交去上课,风雨无阻。你喜欢运动,喜欢热闹,可这两年为了帮我带孩子,你几乎放弃了自己所有的爱好。你总说,我们工作那么忙,你能做就多做点儿。

  当成长终于被时光之火淬炼成长成,

  我长大了,胸腔里是一颗已经习惯风雨的心。

  记得七、八岁时,你带我去爬庐山。刚开始我还爬得挺欢,后面就爬不动了,是你牵着我的手,拉我爬到山顶。今天,换成了我拉起你的手。你的手比记忆里小,我竟然有些骄傲,我觉得自己已经长成可以给你支撑的男子汉了。

  妈妈,我希望你可以幼稚,可以内向,

  可以女汉子,可以玛丽苏,

  可以洒脱,可以浪漫,

  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件浪漫的事。

  听说要到五星酒店拍照,你特地带上了你最喜欢的这件旗袍,这是我结婚时你订做的。换上衣服,你直问是不是合适,说这两年胖了怕会绷。我说很漂亮,你才放心,脸上还有些羞涩。虽然我们只点了盘沙拉,但你很开心,你说这是你第一次在这样漂亮的地方用餐。

  和妈妈一起,永远是一台和谐的对手戏,

  她会是应该浪漫的时候适时响起的煽情音乐,

  她会是深情告白的时候浓烈的回应,

  她会是温柔和甜蜜的时刻打翻的一杯浓浓的蜂蜜。

  拍到最后,你一定要我穿上制服和你合影,这是你在整个过程中唯一的要求。我的制服一直是你手洗的。我怕你辛苦,劝你就用洗衣机洗,可你总说洗衣机洗不干净。我以为是家里洗衣机旧了的缘故,特地去买了台新式滚筒洗衣机,可最后发现你还是坚持用手洗。

  有时候妈妈的爱,

  总是以一个难题的形式出现在感情里。

  我的制服一直是队里最整洁的,因为只要有一点脏的,你就一定要给我洗干净。我执行拆除违建现场任务的那段时间,一天下来衣服上就一层厚灰,即使这样你也一定要我每天穿上干干净净的制服出门。后来,你才告诉我,你当时每天心都是纠着的,就怕我在外面被打,你觉得穿干净别人对我们印象能好些。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没敢告诉你,那时我真挨打了,被一个不讲理的违建户用砖头打破了脑袋。住院的那几天,为了不让你担心,我说是同事被打了,我要在医院里照顾同事。

  我曾经是你的东,你的西,你的南,你的北,

  你的工作日,你的休息日,你的正午,你的夜半,你的叮咛,你的唠叨,

  如今我依然是你的牵绊,是你的瘾,

  戒不掉我,是你幸福的负累。

  小时候一直觉得我有世界上最漂亮的妈妈,也说过长大后要让妈妈做我新娘的傻话。在你的守护下,我安心地闯荡、冒险、经营自己的世界,忙着忙着,我长大了,却忘了对你的承诺:

  妈妈,我要带你吃很多好吃的;

  妈妈,我要给你买最漂亮的衣服;

  妈妈,我要带你周游世界;

  妈妈,我要给你买大大的房子住;

  妈妈,我会保护你的;

  ……

  可你却一直默默坚守诺言:孩子,不要怕,妈妈会一直在你身边。

  妈妈,原来我已亏欠你那么多;

  妈妈,原来你比我想的还要爱我;

  妈妈,我爱你!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hb.xinhuanet.com/2015-05/09/c_1115228069.htm report 3443 《给妈妈的情书》全文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有没有一句话,你从不曾说出,不是因为它沉重,而是害怕它汹涌。如果有的话,我想这句话就是:妈妈,我爱你!”5月8日,一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