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至长春航班故障延误数小时 多名旅客拒登机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刘中全) 9日,广州至长春的航班在南京经停时发生故障。航空公司称,航班延误期间,导致部分旅客情绪激动,拒绝登机,从而加剧了航班延误时间。

  广州至长春航班出现故障延误

  9日,网友“臣妾做不到00”发布微博称:“广州至长春新航班出现故障。今早六点从广州始发终到长春的九元航空公司飞机,在南京经停近五个小时,航空公司没给出任何应对措施,工作人员说飞机故障了。”此事发生后,有部分网友发表评论,表达对航空公司的不满。

  随后,新文化记者联系发微博的网友,但该网友一直没有回复。

  “AQ1027航班原定于9时50分在南京禄口机场起飞前往长春,该航班机型为全新波音737-800,搭载169名乘客,在起飞前,机务人员报告,飞机发生机械故障,并立即联系公司总部运行指挥中心,迅速开展维修,以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该航班所属的九元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称,飞机发生故障后,公司现场人员第一时间安排旅客在机场休息,及时提供餐食、饮水。还提前为有需求的旅客安排到达长春的住宿。

  航空公司:乘客不登机致延误时间延长

  航空公司称,9日16时38分,飞机故障排除,机组人员通知乘客登机,现场有一小部分旅客未予配合,导致飞机进一步延误,直到18时40分飞机才正式起飞,最后于20时50分到达长春。

  “到达长春后,航空公司于21时51分组织AQ1028长春—南京的旅客登机,大部分乘客表示理解并配合登机,但此时有小部分旅客以飞机延误为由拒绝登机,致使延误加剧。”工作人员说,经过机组人员安抚和协调,两个小时后这部分旅客登机。

  工作人员建议,乘客在购票时可购买“累计延误保障险”,只要航班延误达2个小时,系统将主动实时理赔,无需乘客提出书面理赔材料,而赔付将随延误时间延长而增加,旅客最高可获赔500元赔偿金。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511/170049.shtml report 1022 新文化讯(记者刘中全)9日,广州至长春的航班在南京经停时发生故障。航空公司称,航班延误期间,导致部分旅客情绪激动,拒绝登机,从而加剧了航班延误时间。广州至长春航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