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品油迎年内首次3连涨 预计25日后或实现四连涨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姚毅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姚毅婧)5月11日,续两次上调后,国内汽、柴油价格今天迎来“三连涨”。国家发改委今天宣布,将上调国内汽柴油价格。发改委通知称,自5月12日0时起上调国内汽柴油价,汽油每吨上调255元,柴油每吨上调245元。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称,成品油价格上涨对于CPI的直接拉动仅为0.02%,预计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有望迎来“十三连跌”之后的首个“四连涨”。

  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1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0元, 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1元。此次油价调整不涉及消费税。

  据卓创资讯测算,成品油价格上涨对于CPI的直接拉动仅为0.02%,也就是说,油价调整对于CPI的直接贡献率甚低。但其作为基本的生产、生活资料,其价格上涨的间接推动力较大。尤其自4月份以来至今,国内柴油价格已累计上涨645元/吨,汽油也累计上涨675元/吨,其价格上涨将联动传导至各行各业,从而增加相关行业或产品的运营成本,进一步抬高物价,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拉高本月由蔬菜、鲜果等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所带来的CPI的同比涨幅。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能预测,中国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或继续对市场形成有力的支撑,美国驾车高峰期的到来,将推动美国炼厂开工率逐步攀高,油价来自需求方面的改善也将继续将国际油价推高。目前美联储以及欧元区的货币政策将对未来国际油价的走势起到主导性作用,预计下一计价周期内,原油延续震荡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

  王能表示,新一轮的发改委调价窗口将于5月25日24时正式开启,届时,在原油期货走势符合预测的前提下,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再度迎来上涨。届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有望迎来“十三连跌”之后的首个“四连涨”。

  记者算了一笔账:50升油箱的车,加满一箱油,大约要多花10块钱。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05/11/2225s4958735.htm report 94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姚毅婧)5月11日,续两次上调后,国内汽、柴油价格今天迎来“三连涨”。国家发改委今天宣布,将上调国内汽柴油价格。发改委通知称,自5月12日0时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